佛法信願行(五)打造一個佛化家庭

lfe1572
·
·
IPFS
·
初接觸精舍問事,是因為孩子從小常發燒、生病。大兒子體質敏感,未接觸精舍時,夫家的人都說是卡到陰。接觸精舍後才知道,有的是業障干擾,有的是沖犯,原因很多,但絕對不是夫家人說的那種怪力亂神。孩子總被帶去宮廟拜拜、收驚、拿平安符,卻無法改善,還不停陷入無限的惡性循環。  精舍的開示如果需要讀經迴向,當時因為小孩還小的關係,我都會積極幫忙讀誦,只求孩子可以一切...........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淨空老法師的講演曾提倡重要理念:「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

  初接觸精舍問事,是因為孩子從小常發燒、生病。大兒子體質敏感,未接觸精舍時,夫家的人都說是卡到陰。接觸精舍後才知道,有的是業障干擾,有的是沖犯,原因很多,但絕對不是夫家人說的那種怪力亂神。孩子總被帶去宮廟拜拜、收驚、拿平安符,卻無法改善,還不停陷入無限的惡性循環。

  精舍的開示如果需要讀經迴向,當時因為小孩還小的關係,我都會積極幫忙讀誦,只求孩子可以一切平安。不論是補元神旺壯、補福德資糧、還業障,我幾乎都以使命必達的精神完成。畢竟當時ㄧ個孩子才中班,ㄧ個連幼兒園都還沒讀。

  雖然當時孩子還不會讀經,也不知道佛法經文,但是我在幫孩子讀經消業時,都會跟他們說,現在我讀的是哪條業障,佛菩薩開示需要幾部,我讀幾部了,還需要幾部。要迴向時,我會把經文紀錄表拿出來,陪同孩子跟業主菩薩懺悔,我說ㄧ句,孩子跟我複誦一次。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孩子到底知不知道我在做什麼,但是很神奇的是,孩子完全不排斥,都很願意照做。很多時候我在讀經時,小兒子還會坐在我腳上,幫我拿起經書,在我指到需翻頁時,他就負責幫我翻頁。

  孩子在那個時候也非常愛聽故事,我就拿《玉曆寶鈔漫畫版》,讓他們參與隨意翻頁,翻到哪頁,就讀哪個故事給他們聽,孩子也很開心。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我開示的業障越來越多,我開始鼓勵大兒子可以自己讀誦消業,剛開始他有些不願意,但才讀中班的小兒子已學會如何拼音,說他願意試試看。我就開始陪小兒子ㄧ句、ㄧ句ㄧ起讀誦。我還記得一部《金剛經》都分好幾天才能讀完。大兒子後來覺得,他應該可以比弟弟更厲害,於是也開始讀誦經文。

  今年,小兒子唸經還了一條跟哥哥相欠的因果業障。小兒子前世為了分家產,殺害哥哥,因此從小就飽受哥哥的打罵。在勸他趕緊迴向的前幾天,他只要犯了小錯,哥哥就會用很嚴厲的眼神瞪他,甚至想要弄東西砸他。所以我跟小兒子說:「要不要趕快迴向?」因為他之前已自己讀《地藏經》,《金剛經》跟《藥師經》各唸一半,剩下的就拿自己的紅包,到慈善機構捐款,轉換功德迴向,迴向結果圓滿。感恩有佛法經文和精舍開示,讓他可以改變跟哥哥之間總是無法好好相處的關係。

  剛開始接觸精舍讀誦經文時,我的先生非常反對。很多的人對佛法和經文有非常深的誤解。當我讀誦經文時,先生會認為我要放棄家庭,出家當尼姑;當我在迴向業障懺悔時,先生會以為我走火入魔。這幾年我ㄧ直不停的跟他說因果,跟他談護生,他從ㄧ開始完全不聽我半句話,有時候會謗佛,然後沉默,到現在偶爾陪我吃素,還會跟孩子說:「你們都去唸經,家裡比較安靜」這種話。這ㄧ切轉變,我心中真的滿滿感謝菩薩,也感謝精舍,有這麼多的因果濟世文,只要有手機,隨時都能點閱,跟家人分享佛法和因果。

  也許我的孩子當時沒福報投生到佛化家庭,我自己也是,但是在這世接觸佛法、讀誦經文,還能接受精舍幫忙,消業障、改變因果,心中滿滿感謝。也希望大家能夠跟我們ㄧ樣,相信佛法,讀誦經文,勤消業障。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有緣人因孩子健康問題,而開啟向精舍請示唸經迴向之路。孩子不識字前,都由她代誦經文;孩子識字後,她就陪伴孩子讀經。有緣人分享教育孩子因果觀念和誦經的方法,可以提供父母們參考。以下談談本文的重要觀念。

  一、業力沖犯無限循環,誦經銷業化解沖犯

  有緣人的孩子從小身體不好且體質敏感,向精舍請示才知是業力、沖犯,並非到宮廟拜拜、收驚、拿平安符就能改善。有緣人的大兒子體質敏感,佛菩薩開示他是有福報的修行人,很小就必須吃素,因他吃到葷食就會吐,甚至生病。平常遇到喪家也總是被煞到,無一倖免,若有干擾,狀況就會很明顯。

  有緣人原本和公婆一起住,公婆都在宮廟服務,家中磁場混亂,愈拿平安符愈不平安,全家人干擾、沖犯不斷,加上孩子體質敏感,讓有緣人照顧難上加難。

  有緣人的孩子身體不好,有很多可能的因素造成,不光收驚就能解決。若是業力或福報不足,要透過唸經迴向,若是沖犯,要看干擾源是來自業力、福報不足、元神不旺壯、外道干擾、其他因素引來外靈干擾……等等,原因太多種,也可能是綜合以上多種,只有向精舍佛菩薩請示根本原因,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否則狀況只會反覆發生。

  二、從小建立孩子誦經消業與因果觀念

  有緣人的孩子幼小時雖都由她代誦經文,但她會告知孩子過去世犯下什麼業力、需要唸多少經文,並引導孩子迴向前向業主菩薩懺悔。作父母的應該要讓孩子知道,是因為他過去世無明、心性不佳,犯下過錯,現在才要唸經銷業,彌補前愆,未來要叮嚀自己善護念,留意心性,好事拼命做,壞事不要做,才能避免再次造業,反覆造業。若不改過,即便造功德速度再快都追不上犯下因果的速度。

  父母千萬不要默默承受孩子的業力,直接幫孩子把業力還完,讓孩子肉體無痛,心中無感,甚至不知道自己有業力。您以為您是愛孩子、幫孩子,但對孩子來說,等於犯錯不用懲罰,做錯父母承擔,他若不痛不癢,如何改過遷善?所以,像有緣人讓孩子明確知道自己所犯過錯,親自懺悔,以及瞭解父母為孩子付出的、唸誦的經文數量,改天換成孩子親自唸經還債,才會懂得體恤父母、感恩父母。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有緣人也常讓孩子接觸因果善書和《因果濟世集》的故事,教導孩子因果業報的觀念。孩子識字後,她就陪伴孩子誦經,剛開始雖然辛苦,一部經文要分好多天、好多次閱讀,才能完成,但也因為那段努力陪伴孩子學習誦經的過程,現在她和兩個兒子都能各自唸經銷業。

  小兒子三年級,就自己唸經還欠哥哥的業力,不用遭受一輩子被哥哥打罵或是陷害,父母也不用一直擔心兄弟間的相處問題。這就是為什麼精舍推廣佛化家庭,讓孩子從小開始學佛、懂因果、唸經的原因。因為孩子一旦有能力且願意唸經,他就能天天跟佛菩薩學習正確的待人處事,也知道凡造下惡因,未來必有惡果現前,因此不敢造惡因,得以養成好的心性和習慣。

  孩子若能從小就唸經消業,未來成長道路的阻礙就少,能讓孩子自身福報充分發揮到最大。當孩子生命中遇到任何困難、阻礙,知道有懺悔、唸經這條路可走,不用怨天尤人,不用受苦受難,人生就有好的發展,父母也不用為孩子操心。所以說,讓孩子從小就唸經、學佛,好處真的多到說不完。

  有緣人憑藉著對佛法的信願行,堅持至今,成功建立孩子誦經消業與因果觀念,人生就像倒吃甘蔗,由苦轉甜,真是為她感到開心!

  三、佛化家庭指日可期

  有緣人雖無福投生佛化家庭,但她隨時持誦真言,每日勤誦經典,經常聽經聞法,言談不離因果,心中常存慈悲。而兩個兒子才國小就會唸經銷業,且因讀誦佛經有明顯成效,篤信佛法。

  有緣人的先生雖然沒有誦經,但在有緣人長期敘說因果故事和唸經銷業的各種感應與改變中,體會到佛法和因果的真實不虛,從當初對唸經的誤解、反對,到現在甚至主動鼓勵孩子唸經,這一路走來實屬不易。只要先生不反對唸經,就是對有緣人最大的支持與幫助,要感恩再三。

  有緣人對家人的因果教育,就是在打造一個佛化家庭。無論是兩個孩子還是先生,長期在佛法因果故事的薰陶下,已將因果觀念深植心中,相信她那令人稱羨的佛化家庭指日可期。祝福她!

  最後,謹以簡單幾句話回顧本文重點:

  業力沖犯無限循環,

  誦經銷業化解沖犯。

  明解因果懺悔前愆,

  共沐佛恩惡轉善緣。

  親子共學佛法善書,

  拼讀習經分次唸讀。

  因果故事深植人心,

  佛化家庭指日可期。

  希望讀完本篇分享文的您,對如何在自家落實因果教育,有更多的想法與動力,接下來也能以實際行動,打造自己心中理想的佛化家庭。屆時歡迎您再來文分享,感恩您的法布施!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本文來自牟尼精舍

牟尼精舍網站連結:mouniassn.pixnet.net...

【牟尼精舍簡介】:

  我們不接受供養、不收錢、不推銷、也不強迫修行,單純義務只求能結善緣解決您的問題;我們專解因果事件、因果問題、治因果病、…,無論婚姻、家庭、事業、家族、痼疾、學業、…等人生不順遂的問題均能請示!歡迎有醫生看到沒醫生、有神問到沒神者,人生遇中遇到的種種問題,仍不得其解的有緣人,不妨一試。

  目前已開放網路和現場問事:

1.請點選(網路請示)  2.請點選(現場請示)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