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此處尋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賽亞書

2023年11月07日

平安此處尋

杜崇基牧師

讀經: 賽57:1-21

選讀經文:賽 57:1-2,14-21

"1 義人死亡,無人放在心上;虔誠的人被接去,無人理解;義人被接去,以免禍患。2 行為正直的人進入平安,得以在床上安歇。…14 耶和華說:「你們要修築,修築,要預備道路,除掉我百姓路中的絆腳石。」15 那至高無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卻與心靈痛悔的謙卑人同住;要使謙卑的人心靈甦醒,使痛悔的人內心復甦。16 我必不長久控訴,也不永遠懷怒,因為我雖使靈性發昏,我也造了人的氣息。17 我因人貪婪的罪孽,發怒擊打他;我轉臉向他發怒,他卻仍隨意背道而行。18 我看見他的行為,要醫治他,引導他,使他和與他一同哀傷的人都得安慰。19 我要醫治他,他要結出嘴唇的果實。平安,平安,歸給遠處和近處的人!這是耶和華說的。」20 但是惡人好像翻騰的海,不得平靜;其中的水常湧出污穢和淤泥。21 我的神說:「惡人必不得平安!」"

時代默想:

「義人被接去,以免禍患。」這是對行義的人之安慰。

第14節以「耶和華」稱呼神,神憐憫猶大,除掉他們的絆腳石,重修人神相通之路;

15~19節以「那至高無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稱之,神施恩給猶大,使「痛悔」、「謙卑」和「哀傷」的人得醫治,引領他們重獲神賜的平安;

20~21節以「我的神」稱之,神僕指出惡人不悔改,他的心必然翻騰如海浪,不得平靜,不得平安。

我們的內心得平靜平安嗎?還是常常因關係、工作和經濟等而翻騰不安?神要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神要醫治,使人心靈甦醒,在艱難中一直引導我們。

回應禱告:

願我們都能成為神眼中的義人,拒絕行惡人的路,最終能得享平安。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彼得獲救出獄

「基督徒」一詞從安提阿開始

我們是蒙恩的外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