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 "得了便宜還賣乖ed"

豈几文
·
·
IPFS
·

在這裡的工作堪稱簡單輕鬆。

因為我們公司是位在老舊落後工業區中的夕陽產業,基本上公司的營收是來自於既有的客戶所發出的訂單在維持營運。所以我們的任務,就是除了維繫舊客戶的需求之外,開發新客源更是刻不容緩的事。

偏偏開發新業務本來就是一件需要時間的事。而且我們賣的不是標準品,客戶上門後往往需要一段時間與設計或工程人員的溝通協調與產品測試,最後才有機會最促成一筆生意。因此,開發的過程往往伴隨著長時間的等待與開發進度落後的挫折感。

正因為我們所處的地區不但是工業區,還是貨真價實的美食沙漠,不但附近沒有便利的用餐地點,再不然就是店家不願意送。於是導致選擇本來就少的我們,往往只能依靠常外出的總務大姊幫大家拿幾間好吃但不送到我們廠裡的便當。

某天,大家又在發愁,想吃一家位在樹林的便當店,但剛好那天總務大姊不在,沒人取餐 ( 其實是就算有其他騎機車的員工,也不願意跳出來替大家服務~ )。我看到想吃便當的人之中還有我們老闆,於是自告奮勇說我可以開公務車去幫大家拿便當,就這樣開始了第一次的取餐服務。

那幾間位於樹林的店家,通常都在地狹人稠的區域,用餐時間還特別擁擠,所以如果開車取餐的話,必須配置有一位隨車小弟下車領取,車子得繞一小圈再回來接人,就好像人造衛星把探測挺丟下火星,繞個一圈再回來接探測挺一般的操作。我們部門另一位資深菜鳥 ( 比我早兩週報到的~ ) 自然就擔任隨車小弟的任務。

隨著開車取餐的頻率越來越高,取餐地點越來越遠,有幾次這位資深菜鳥開始在車上喃喃自語: 「大家好像把我們替他們拿便當的服務視為一項責任似的~」

我回答: 「反正在公司也是閒著,幫大家服務可以塑造口碑,還可以兜風,很不錯啊~」

我甚至還開玩笑,搞不好到頭來因為公司生意不好,導致我們在業務部待不下去,卻可以因為常幫大家拿便當轉任總務課咧~ 😅

某天早上,總務大姊忽然一本正經地跟我說,以後先不要幫大家拿便當了。原來是某一位別部門課長,對我們每次都要兩個人一起出門拿便當很有意見,偏偏這老傢伙就是每次都要吃樹林便當的忠實客戶,而且他平常非常喜歡在老闆面前咬耳根,被這種人咬到,不死也重傷。

我聽完其實一肚子火,偏偏資深菜鳥又來白目: 「你不是說幫大家服務很不錯嗎?」

我的想法其實一直都沒變,幫大家服務仍然是我的初衷,但我沒想到被服務的對象是這麼沒水準 ! 而且我反駁資深菜鳥的話,大家不是把我們替他們拿便當的服務視為一項責任,因為如果是工作上的責任,可以師出有名,沒人可以廢話 ; 大家是把我們替他們拿便當的服務視為一項福利了,好像我們因此可以藉機出去鬼混一樣~ 重點是,在午餐尖峰時間外出,根本還得考慮不要耽誤大家的用餐時間,所以其實根本沒有鬼混的空檔啊! 總之,就是令人心寒~

反正我現在也鐵了心,除非是老闆開口要我開車出去拿便當,否則從現在開始拿便當就不再是我承攬的業務範圍了,畢竟我要出門的機會多的是,大不了我自己開車出去,吃飽了再回來也沒人管得著,不然我這是何苦來哉?


【沒用的後記】

真是一篇廢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豈几文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浮光】半晌之掠影

食記與遊記
64 篇作品

【台北當代藝術館】初訪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