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还未学会的爱(亲情,友情,爱情)

草草日记
·
·
IPFS
我们都习惯用自己的方式去爱我们爱的人。

你用着你的方式去爱我,你默默付出,你开心我也开心。你就这样默默付出并去爱着我,理所当然希望着我能看见你对我默默的付出,也认为我会像你爱我那般去爱你。

而你或许太爱我了,忍不住会唠叨和管教几句。你就是太爱了,所以忍不住想管。就是爱你才管你(理你)。

爱太沉重。


我用我的方式去爱你,用我认为最好的方式去爱你。我不求回报,但又希望你能夸夸我对的的付出。我不求回报,但希望你能把我做的都看在眼里,并且珍惜着我。我就喜欢这样默默付出。

有时爱会令人纠结。


每当我认为我付出很多时(不管你要不要),看见你一味地接收而没有给予我回报(或许你没看见我的付出)。我会感到不高兴,开始怀疑爱是如此的吗?

此时

我们的爱越来越不平等。

我认为我付出了非常多。

你却认为这只是我一厢情愿。

我开始认为你应该要像我爱你那样爱我。

你说你不懂,你不会,保持这样不是很好吗?

你不会学吗?我劝着你学学,说你要不要试着像我为你付出那样付出。

你说你也有付出,这是方式不同,而你也忍了我好久。

忍了好久是什么意思。抱歉,让你忍受那么久,而我现在才知道。

我决定先冷静冷静,想想并细数你的付出。

根本算不清吧!法律应该会以算精神损失费来计算了吧。

“你要这样算,就是交易了!”

画押签字得了。

找一个合适彼此相处的方式吧,不然就去听菲道尔的[在加纳共和国离婚]。

想付出就付出,世界不会因为你付出多少就得到多少。

但事实却是你付出多少,真的会得到多少,甚至超过。只是你得到的回报不一定是你想要的。所以才会有“付出的不等于得到的”之说法。

一方持续付出了许久,而另一方没有付出,或才开始付出。看付出的方停下来等,不然差距还是存在。

逃避不可耻,或许,退到自己认为舒服的距离也何尝不是一个选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草草日记···記錄··· 目前在书中打滚 喜欢拍照,但懒得整理。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火车之缘

生活小习惯

火车上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