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三人組

小鹿斑比
·
·
IPFS
·
當野人、阿貓與小鹿在注定迷路的迷霧森林中時,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今天的聯想起因,是@一隻會彈琴的貓 的鍋....。
在阿貓說自己方向感不好用導航都會迷路,沒在記路名,也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後,@野人 說他方向感是好的,只是容易被奇怪的東西吸引,接著過半小時後就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
而我~我是有方向感的,只是我直覺認為左轉才對的時候,往往都是右轉才對~

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OK的吧!為證明這點,我安排了一段三人行動,就讓我們來看看,如果我們三個一起行動,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阿貓:小鹿.....,這森林好黑.....。
我一邊左右辨認迷霧森林的小徑方向,一邊回答阿貓:妳好意思抱怨,都是妳說要出來接人頭燈籠回家,我們才會到森林裡....,就說了等月亮出來,燈籠吸收月露與陰氣,就算迷路它也能發光並飛到森林上方,到時它就會自己回來的,妳偏要出來接...。
野人在旁邊搭腔:就是,人頭燈籠會自己回來的,等它回來還是讓我拆開研究一下...

野人話還沒說完,我就先打斷了他,回頭說:你還說!我們為什麼會脫離原來的小徑迷路是誰害的!

時間倒回30分鐘前,在原來的主要通行小徑上的我們三個,本來走得好好的,野人突然被小徑右邊的叉路上一個奇怪的東西吸引了目光。

便便

一朵插在便便上盛開的花。

野人堅持這是牛吃草時,把花一起吃下肚,然後沒消化完就一起排泄出來,我說這樣花怎麼可能還這麼盛開,很明顯就是牛便便裡的花種子,在便便裡面發芽開花才會這樣盛開,結果,兩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然後野人堅持說要沿著這條小路追上去,看到底是哪種情形。

就因為這樣...,我們三人偏離了主要小徑....,最後在小路上迷了路....。

野人轉頭過去滴咕:還不是妳在小路岔路那堅持左轉是對的,走十幾分走到沒路才承認錯誤,又花十幾分走回來小路岔路...,這樣來回拖延,就天黑了啊,不然出發時還是黃昏的....。

我見笑轉生氣地吼野人:囉嗦什麼,還不快點找路!要知道現在春天來了,是萬物復甦的時候,又到了...
還沒講完,阿貓在旁邊接了下一句:又到了動物們交配的季節~

我轉頭對阿貓說:我是要說森林裡會有動物出來覓食,冬眠中的熊也會醒來,餓肚子的熊很危險,尤其是夜行性動物我不熟。
阿貓打斷我的話,往樹上一指:不是啦,是真的有動物在交配。
順著阿貓的手,我往樹上一看,兩條三公尺以上的蛇正在樹上糾纏.....。

瞄了一下花紋,跟阿貓說明:不是交配啦,他們一條是眼鏡蛇,一條是網紋蟒,應該是在打架,我們趕快走....,等下被發現,他們兩個不打了來找我們就麻煩了...。

小徑示意圖,朋友拍的

話剛說完,野人就指著小路前方說:來不及了,那邊有一條蟒蛇已經注意到我們了...。
順著野人的話,我一轉頭,就看到一條五公尺的網紋蟒,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

野人的聲音隨即響起:不要怕!打蛇打七寸!我現在先量好牠的七寸在哪,等等蛇要攻擊我們,我就對準牠的七寸打下去。

話說完,我從路旁撿了一塊少說三公斤重的石頭遞給野人,跟他說:等等蛇真的要攻擊我們,你直接拿這塊對準頭砸下去就好,管啥七寸,頭都爛了還能衝上來攻擊嗎。

將石頭給野人後,我就帶著阿貓慢慢往後退,離野人與蛇有段距離後,在跟野人說:放心,你跟蛇距離超過一公尺的,你就拿著石頭慢慢退後,蛇現在吐舌頭是在跟你打招呼,理論上蛇不會主動攻擊人,你就慢慢退後就好...。

等到三人退回一開始小路與小徑的分岔處,三個人才鬆了一口氣。
野人把兩手捧著的石塊丟到路邊,這才問我:既然妳說蛇不會主動攻擊人,那妳搬石頭給我做啥?
我:只要不踩到蛇,攻擊到牠,蛇的確不會主動攻擊人沒錯,問題...,怕萬一咩,然後我們三個之中,你跑得最快,總是要讓你負重一些,這樣萬一真要逃,總要有人殿後犧牲一下....。

眼看野人跟我又要吵起來,阿貓連忙只要小徑遠方緩緩走來的牛車,跟我們說:
你們看!原來那坨大便真的是牛大的ㄟ!

公牛(指)

牛車後的木板車上,是豬君提著人頭燈籠的身影。
原來豬君看我們三個遲遲未歸,又知道迷霧森林沒有GPS訊號,就拜託隔壁的水牛君拉車出來找我們。

就這樣,我們三個結束了這次森林之旅~

現在想問問大家,大家覺得,如果野人、阿貓與我真的一起出去,主要負責認路的會是誰呢?
歡迎下注~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功敗垂成的八關齋戒

閒聊那道光

當我身為人型餵食機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