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如若我也有權愛
·
·
IPFS
·
Don't love him.

I hate myself when, when I was cooking for myself and my friend but all the thoughts in my mind were 我想要做你的小廚娘。我總是想到,你說你不想要花時間煮飯。但我不介意花這樣的時間。

承認這件事太過於羞恥了。我毅然離開F,就是為了逃脫這樣的命運。我拋開了那個我以為作為一個女權主義者不屑於投入的位置,可是我最終仍舊需要找到一些夥伴一起生活。

What is the difference? Taking care of this one, or that one. I know there is a difference for them, but what about for me?

我站在水池前第無數次刷乾淨鍋子的時候總是在問我自己。我第無數次感受到這種想要照顧你,想要為你付出的衝動,再無數次把它壓下去。這種衝動與我過往的故事相悖、與我理想中描繪的自己相悖。

但它們又是那麼強烈。這僅僅是我虛無的幻想滋生的渴望嗎?


姐妹們說,不要愛男人,不要想著為男人付出。滑過那些句子的時候,我在內心默默跟自己說,「不,你是不同的。」

但其實我並不知道我是不是在自欺欺人。有的時候,在你跟我傳訊息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在這邊自己笑出來,如果你聽起來太像是要做我的老師。我觀察自己的反應,我對你真的是有無限的包容。換一個人這樣對我講話,我可能會覺得不喜歡,但我看著你,只覺得你像個小大人一樣,好可愛。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我是偏心的。偏向你。


聽到你開始自己煮飯以後,我的這個重複燃起的想法才終於稍微平息。我在慢慢讓自己成為你,我在想,你是不是也在不經意間靠近我。只是,你不再對我講述了。我猜你有更好的選擇。

我不覺得我有辦法跟你一起生活。我不覺得你有辦法提供給我我需要的支持與陪伴。所以這些渴望,是奠基於空中樓閣的幻想而已。

我就這樣對自己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