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泡沫”恐慌蔓延,博通股價大幅回調,強大後勁下如何把握反彈機遇?

BiyaPay
·
·
IPFS
·

投資論點

市場專家和技術觀察家利用過去幾天全球極端波動的現狀,加大了對人工智能泡沫破裂的討論。有些人甚至修改了他們的預測,稱人工智能泡沫將在“幾天或幾周後”破裂。

此類言論在高增長股票中引發了巨大的猜測和擔憂,尤其是那些在 2024 財年上半年漲幅遠高於市場的股票。博通 ( NASDAQ: AVGO ) 是半導體行業中受到類似待遇的品牌之一,其市場在今年 6 月創下歷史新高後,已從年初至今的高點下跌了 21%。

然而,我認爲圍繞AI泡沫的擔憂是不恰當的,

最近的波動源於與人工智能泡沫無關的市場狀況。更重要的是,鑑於博通的強勁前景,此次股價回落爲投資者創造了一個不錯的機會。


“AI泡沫”還有擴張空間,AI資本支出提供了有意義的證據

我之所以稱這是一個AI泡沫,是因爲我將當前許多股票市值的急劇上升與美國聯邦儲備銀行在2015年對資產泡沫的定義相比較,即“在一個擴展的範圍內的價格上漲,然後崩潰” 。

在過去一週內,全球波動急劇上升,資產泡沫的這一部分定義突然引起了市場的注意。許多AI/市場評論員迅速介入,宣傳他們各自的“敲桌子”時刻,他們一直在呼籲AI泡沫即將破裂。

然而,我認爲這種說法不正確,投資者應該記住,波動的根源在於全球市場事件,日本央行十多年來首次加息,令全球市場感到意外,日元( USD:JPY )飆升。日元飆升導致日元套利交易崩潰,迫使全球投資者縮減頭寸,尤其是那些今年大幅上漲的資產。

在確定了近期拋售的根本原因與AI泡沫破裂無關之後,我還將重申AI支出的強勁,博通將從中受益。

在瀏覽了許多大型科技公司的財報電話會議後,我在下面添加了一張圖表,顯示自2018年以來資本支出的預期增長。

如上所示,亞馬遜 ( AMZN )、Alphabet 旗下的谷歌 ( GOOG ) 和 Meta Platforms ( META ) 等許多大型公司預計今年的資本支出將大幅增加,其中谷歌和 Meta Platforms 預計 2024 年的增幅最大。我提到的大多數大型科技公司都是博通的大客戶,將支持博通收入流的中期增長率。

博通如何參與“AI泡沫” 的下一階段

從上面的圖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我在前一節中提到的公司的資本支出增加的時間。所有這些公司似乎都在2022年增加了他們的資本支出,這些增加投資的時機集中在兩件事上:首先是 ChatGPT 的推出,於 2022 年底推出。其次是下面圖表中博通的收入增長。

如上所示,博通在疫情之前和疫情期間一直保持着 10-11% 的營收增長,但從 2022 年開始,這一數字突然上升,預計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 14.2%,假設管理層對今年公司的銷售額有這樣的預期。雖然與 Nvidia ( NVDA ) 相比,博通並不是 23 財年 AI 資本支出的真正受益者,但我預計未來幾年博通的表現會更加強勁,因爲其定製 AI 芯片業務可以幫助該公司的超大規模客戶設計自己的 AI 芯片,並擺脫對 Nvidia 的依賴。

有報道稱 Meta Platforms 和 Google 使用 Broadcom 擴展其各自 ASIC (專用集成電路)的 v3 和 v7 版本,這與這兩家公司增加資本支出相吻合,如上圖 B所示,也與 Broadcom 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的評論相吻合,管理層表示:

對於 24 財年,我們預計人工智能的收入將大幅增加,超過 110 億美元。非人工智能半導體收入在第二季度觸底,預計在 24 財年下半年會溫和回升。在基礎設施軟件方面,我們在整合 VMware 和加速其增長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綜合考慮這三個關鍵因素,我們將 24 財年的收入預期上調至 510 億美元。

我預計博通將大力銷售其定製 AI 半導體解決方案,該解決方案在未來幾年內應會保持高位,這意味着到 2026 財年複合增長率至少爲 23%。大力銷售也意味着博通可以推行其更高的定價策略,這意味着要麼維持當前的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要麼擴大利潤率。

估值表明博通具有強勁的上漲空間

除了我預計博通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23% 以外,我還相信該公司將能夠實現強勁的盈利增長。如下圖所示,自疫情爆發以來,博通的利潤率一直在大幅提高。這些利潤率的提高反映了其強大的定價能力,並將在未來幾年繼續支持利潤率的提高。

博通管理層預計,他們將在 24 財年實現 61% 的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我相信該公司可以繼續維持這一利潤率到 26 財年。惠譽評級本週上調了博通的信用評級,這也讓我對博通保持這些利潤率更有信心,惠譽評級還認爲博通可以維持“60% 出頭的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

基於這些假設,我預計博通在 2026 財年的調整後 EBITDA 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 22-23%,如圖表所示。下面的估值模型假設折現率爲 10%。

根據這一估值和 22-23% 的 CAGR EBITDA 增長預期,我相信 30-31 倍的預期市盈率是合理的。

關於博通的債務說明:然而,由於該公司持有大量債務,這將影響估值倍數。根據10-Q,

博通揹負 716 億美元的債務和約 98 億美元的現金及等價物。對於博通來說,這似乎是一個相當大的債務,但考慮到其預計的 FY24 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約爲 61%,這意味着調整後的槓桿率約爲 2 倍,我認爲這是合理可控的。儘管如此,如此龐大的債務規模意味着博通每年將產生約 28 億美元的利息支出。

如果我將這些利息支出考慮在內,我認爲博通的估值應該約爲預期收益的 24 倍,這意味着較當前水平有 31-32% 的上漲空間。

風險及其他需要考慮的因素

博通股票的主要吸引力之一是其行業領先的調整後 EBITDA 利潤率。因此,任何對這些利潤率的威脅都會直接降低我的模型所適用的估值倍數。

目前,一個未知因素是臺積電 (NYSE: TSM )公佈的價格上漲將在多大程度上影響博通的可觀利潤。博通約 90% 的芯片生產由臺積電管理。臺積電價格上漲對產能合同的影響細節仍不得而知。我預計目前不會產生重大影響,至少要到明年纔會產生。

就市場波動而言,我預計短期內波動將恢復正常,市場應能很快恢復穩定。日本央行最近又發佈了一份澄清聲明,表示在金融市場狀況不穩定的情況下,其不會加息。

總結

經過近期市場的劇烈回調後,博通看起來已經準備好開始另一輪上漲,因爲其估值再次顯得有吸引力。由博通領導的定製AI芯片的需求將推動這家總部位於加州聖何塞的公司的強勁收入增長,並使博通能夠維持其行業領先的60%以上的調整後EBITDA利潤率。 我相信AI的下一階段仍在進行中,博通將是一個強有力的受益者。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BiyaPay新型多资产交易钱包,USDT出金到银行账户不冻结,USDT可以交易美港股,支持全球大多数国家或地区的本地转账,手续费用低至千分之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美國司法部介入調查!超微電腦狂跌12%,戴爾機會來了?投資者如何避險並抓住機會?

澳洲務工簽證流程與匯款澳洲指南

如何匯款到澳大利亞,最快捷便捷的方式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