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記憶抹去前記錄下珍貴的彼時此刻

na7111
·
·
IPFS
·

我常常懷疑自己的腦容量是不是只有8MB,金魚腦已經不足以形容我的情況,比如前陣子去板橋阿姨家,看到阿姨家裡布置許多相框,照片裡有我們兩大家子的合照,但我卻想不起是什麼場合、哪家餐廳;再比如前陣子跟之前的同事吃飯,但我卻忘了當時每天上班的大樓名稱、甚至同事的名字...

雖然這個比喻可能不太恰當,但可能就像失智者需要將名字、聯繫方式掛在脖子上、將一些再日常不過的事情、詞語記錄下來一樣;我也希望能將這些年的那些事記錄下來,讓未來的自己可以回顧

學生時期很愛寫無名小站,有時候是為賦新詞強說愁,有時候會寫一些自己過陣子也看不懂的文字,有時候喜歡裝神祕的明明沒寫什麼秘密卻偏要上鎖。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就鮮少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心情…

期許之後能常常記錄下來,可能是紀念發文的當下,也可能是過去澳洲生活中某個美好的片段,總之,不論是彼時還是此刻,一期一會,世當珍惜

馬特市的第一篇,對我來說別具意義,五年前的今天,我跟當時僅見面兩次的旅伴一起飛澳洲打工度假,本來最多待兩年,疫情的緣故居然待了快五年、1685個日子,這段時間看到好多朋友都成家立業、而我卻要重頭開始,領的比去澳洲之前還低的薪水,但我不後悔,因為我知道那些收穫以及成長是無可取代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