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谢盈萱的几天

No ID
·
·
IPFS
·

很久很久没有追过星了。我很容易有很疯狂的追剧时刻,但越长大好像就越难再有疯狂喜欢的明星,一如很难在现实生活中喜欢上一个人一样。

听过“人选之人”和“俗女养成记“是很早的事情了,但一直都没有看。偶然在B站刷到一个剪辑,剧情很喜欢,看评论才知道是“人选之人”,立马就找来看了。一开始觉得女主角长得很一般啊,特别是同期还在看“不够善良的我们”,许玮甯真的有惊艳到我,本来以为只是平面模特式的美,可能因为有了年龄的加持美得更打动人了。但后来越看越觉得喜欢谢盈萱,觉得还想看她的戏还没有看够,她有种会让你想一直看她演下去的冲动。

后来看完了俗女,还没有看够,还在B站看完了剪辑的谢盈萱演过的所有剧,甚至还有一些舞台剧,从她的第一条IG翻到了最后一条,然后又开始看她的访谈。但我的感觉很复杂。可能因为她成名晚吧,她完全没有那种明星的感觉,她IG里的文字让人感觉非常真实,甚至她去欧洲旅行的照片,我打开一瞬间都觉得这不是我吗,她让你觉得是个可以平等对话的朋友。看过她的文字,我觉得她是个妥妥的infp,和我完完全全相反,但依照我的经验,我们应该可以成为好朋友,并且她会喜欢甚至羡慕我的自由自在、我的不内耗。而且,我甚至觉得我长得比她还要好看,我听过她那些年底清空存款余额去欧洲旅行的故事,我甚至觉得我过得比她好,我不仅收入稳定,自己存款余额去欧洲旅行绰绰有余,我还可以请我妈去玩。竟有一天,我觉得我过得比我追的星还要好一些,我多少感觉有点分裂。

但我喜欢她的部分原因,一如我喜欢sandra oh一样,论颜值国内大部分普通女生都能超越她,但我觉得凭什么演艺圈就一定是一群迎合主流审美的人的天下呢,我想要看到很多长相不一样的,哪怕他们不算世俗意义上的漂亮,但他们有过硬的演技,一样能够打开一片天,我认为社会需要这样的多元化,也让我觉得这些人比普通漂亮演员更有吸引力。

而我喜欢她的最重要的原因,我几天很仔细地想了一下,我觉得是她的声音。正如我喜欢天海祐希、梅艳芳一样,我听过这把有点雄厚低沉的嗓音我就欲罢不能。正如我曾经能对他一见钟情也是因为他的声音。虽然她和梅艳芳都有被人讲过这嗓音是她们的劣势,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什么怪癖,这嗓音辨识度太高了,那种雌雄同体的魅力太强了。噢对了,她也喜欢宝冢,她喜欢姿月,感觉我们真的是一类人。但我目前看她的戏,虽然真的很自然很舒服,但感觉她自己的痕迹终究有些重,我会有点担心她会固定在这些类型的角色中,就像现在我已经没有冲动去看天海的戏一样,因为角色全部大同小异,她的演绎方式也是如此。

不过追星还是很让人兴奋,让人想下班奔向家看她的物料,不想睡觉还想再看一会,看到IG提醒她更新了story就会立马点开来看,是很久很久没有过的激动。从欧洲回来后,恰好有时间了,今天想打开dating app重新看看,毕竟还是想完成今年脱单的小心愿,但是真的上面每一个男生我让我恶心到我怀疑我是不是喜欢女生。这么多年走来,我有很多走成功了的路,回头看来我已不愿与那些比我差的人为伍了,我又去了很多地方,对自己想要的生活更了解了,所以我又自己给自己上了很多枷锁。我20出头的年纪可能可以接受任何地方任何类型的男生,只要他让我心动,让我喜欢,现在我已经不太可能回到那个状态,甚至已经不会心动了,连追星感觉也好不一样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