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奴隸

泡澡的太陽
·
·
IPFS
·

今天有事跟朋友約在新巴克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我們倆一個拿著ipad一個拿著MAC討論了一個多小時,在筆記本上塗塗改改,在這個過程中我無意間關注到了坐在附近座位上的一個女人

這個女人看起來二十幾歲,看起來給人的感覺應該出社會工作幾年了,外表不是那種讓人很驚艷的類型,不過也不難看,屬於很耐看的類型,不過我關注到她跟她的外貌沒有太大關係

而是她的手上、耳朵上沒有任何電子設備

我關注到她的時候她剛坐下,點了一壺應該是咖啡的飲品(因為是銀色大茶壺裝的,所以不確定)靜靜的,很認真地品嘗咖啡

沒有看書,沒有看手機,也沒有操控任何電子設備

就這麼靜靜的認真地品嘗著飲品

這是我關注到她的原因

在這個時代,放眼望去,人只要在一個定點停下,基本上有一個算一個每個都下意識地拿出電子設備或是看著小說滑著社群或是做著某一件事

那怕停下來吃東西也是

我們越發習慣多工的做某件事,卻忘記,停下來的認真做一件事

以前看過一篇文章

將軍問禪師如何修行

禪師曰:吃飯的時候吃飯,睡覺的時候睡覺

初聞,覺得禪師在說廢話,但再想想,卻是大有禪機

現代人,吃飯的時候真的在吃飯嗎?睡覺的時候又真的是在睡覺?

我們是否每當停下來的時候,都會下意識地取出電子商品

我們的一切又是否綁在電子商品之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泡澡的太陽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第五天 食物與情感

七日書 第六天 獨倉然而涕下

所以,不知道怎麼下標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