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傘與撕傘

小鹿斑比
·
·
IPFS
·
大家的選擇會是什麼呢。

前幾天看到泡澡的這篇時,就有些聯想...,但因為還有別的想寫的,遲遲沒有動筆,結果,今天看到一個姊姊在自己臉書上PO出一段話:

砸了別人的鍋,自己也不一定能吃飽,吹滅別人的燈,也未必能讓前路光明。
堵死別人的路,自己也不一定能走多遠,抓起泥巴扔向別人時,先弄髒了自己的手。
與人為善,福未至,禍已遠離;與人為惡,禍未至,福已遠離。

突然有感....。

有人淋過雨,知道淋雨的滋味,所以會想幫忙撐起一把傘。
有人淋過雨,便想撕掉別人的傘,讓他知道淋雨的滋味有多難受。

有人訪問提供待用餐的老闆,他說,他餓過,自己在餓時,曾有人提供他一份溫飽與關懷,所以現在他有能力了,他也要去幫助其他需要的人,他沾過光,所以想成為帶給人光亮的人。

也有婆婆說,她當年沒有一個好婆婆疼她愛她,所以她等她有福氣成為了別人的婆婆,她疼她愛她的媳婦,她說,她對她媳婦好的同時,也同樣圓滿了自己,當年去一個陌生家庭後,沒有得到關懷的遺憾。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都那麼美好,就像我朋友..,他去苗栗木雕博物館,拍這種東西回來給我看....。

......為什麼要拍這個....

我當年為什麼會覺得他是個親切又有禮貌的人呢?謎!這絕對是個謎!

我曾看過一個新聞,記者去採訪印度的嫁妝制度。
一個要嫁女兒的家庭,因為準備的嫁妝不夠多,媽媽抱著自己怎麼看都還小的女兒哭泣,哭泣是因為...,一個沒有充足嫁妝的媳婦,等待她的將是嫌棄她的婆家,她清楚知道自己孩子的命運,那是被婆家欺凌的未來,那個未來沒有一點希望,她的媽媽祈禱著,祈禱著自己的女兒,別因為嫁妝不讓男方滿意,就被欺負...甚至被殺害....。
但沒有辦法,家裡已經出盡一切讓她帶走...。

正當我為了這種莫名其妙的制度難過時,新娘的媽媽安慰自己女兒說:妳放心,妳哥哥也要娶媳婦了,如果嫁妝沒讓我滿意,那就等著瞧吧!

我曾看過一個新聞,記者去採訪一個幫助了許多孩子的女子。
她說,她沒有一個愛她的家庭,父母沒有給她溫暖,她求學階段被霸凌,她甚至被人性侵過,而她卻說,她知道自己要努力工作,因為她想成為一個,有能力幫助別人的人。
她說,她明白受難者的心情,她說,她知道沒人幫助的那種苦,所以她更需要,去拉沒人幫助的孩子一把。

有人淋過雨,所以更為別人撐傘,自己受過的苦,千萬別讓他人承受。
有人淋過雨,所以撕毀別人的傘,自己受過的苦,後人怎能不去承受。

朋友堅持不踩草坪,只能拍這個角度....

有人被坑絆倒,連忙填洞。
有人被坑絆倒,連忙躲在一旁,看有沒有人跟自己一樣倒楣,一樣跌到坑裡。
大家會當哪一種人呢。

明天要去當志工,晚點還要先預寫一篇,暫時聊到這,明天見(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淺聊六祖壇經

閒聊貓咪

偷懶失敗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