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文】 忙碌足以沖淡悲傷

蔚藍天空
·
·
IPFS
·

烏雞丸不在後,傳宗與我都感覺失落好幾天,為了排除這種感受,乾脆積極的投入追劇與劇本寫作。

創作當然少不了音樂,在音樂裡轉移了許多情緒,慢慢地又是日常工作上下班,日常吃喝入眠,同事在前幾天總是有些遺憾且擔憂地望著我,見我似乎沒太大不同,也漸漸的放心,像平常一樣。

新劇本的結構慢慢完整著,某種憂慮感卻又蔓延開來,觀眾會明白這故事嗎? 能接受這些梗嗎? 或是這樣搞笑的段落觀眾能理解嗎…彷彿十年前,自己面對畢業製作的那齣戲,寫劇本前後就改了七個版本,可見當時有多焦慮。

但也因此聽了不少的新歌,那麼就來分享些新歌,也是,看來最近好些篇都會分享新歌,今天都來些小鮮肉吧。

1 Fantastic Negrito - I Hope Somebody's Loving You

多讓人心馳神迷的嗓音啊! 好久沒有一首如此令人回味的一首藍調歌曲。簡單的黑白MV,更透著純粹與簡樸,這是藍調最原始的原本。

2 Ruel - Cats On The Ceiling

很有趣的一支MV,一個帥小伙,邊理髮邊唱歌,這位歌手在這首歌採用鼻腔頭顱的發聲方式,說白了也就是氣音來唱歌,讓整首歌聽來輕盈又活潑。

3 James McVey - Hold On To The Times

最近很能寧人心神的一首歌。很生活化的MV,大部分都只能看到一個年輕人在開口唱歌,或者翻著手中的筆記本,不用華麗,這樣生活化的影像,反而在一眾細心建構場景的MV裡脫穎。

4 Henry Moodie - good old days

美好舊時光,是歌名吸引我,但聽了之後,整首歌還真的吸引人。這位歌手的嗓音,讓我回到90年代,西洋偶像男團最蓬勃的時光,因為很多那十幾歲的年輕男歌手都是這般嗓音。這首歌散發著年輕的氛圍,輕鬆的喜悅的,很能讓人陷入回憶中。

5 Damiano David - Silverlines Orchestral Version

這位歌手應該是新出道,這首單曲,正式版是與蔚藍頗欣賞的男歌手Labrinth合作,一聽旋律就好喜歡,沒想到他繼而推出交響樂版,優秀的嗓音繾綣又銷魂,加上交響樂的謀情似水,這首歌極美。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蔚藍天空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散談】 面對生命

再卸下貓奴身分

In chap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