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山陀兒颱風

木風禾子
·
·
IPFS
·

山陀兒颱風自從形成後,沒多久就來到臺灣西南外海,撐著又撐著,要來不來的,終於在今天中午登陸高雄小港。

本週適逢小鎮三年一科的迎王,前三天活動都順利完成,但第三天晚上因為遇到屏東停班停課,當晚就公怖除了七角頭,其他不管外地來的或鎮內其他宮廟都立地解散,不過當天無風無雨(偶有小雨),宮廟還是都完成入廟才離開。

因為週二颱風假,收拾好我的醫療包,打算下雨也要跟著七角頭去遶境,結果吃完早餐就收到連二天的遶境活動都取消。

其實週二那天真的很平靜,放假放得也是有點心虛,但平日不用上班就是一個爽字。

週三繼續颱風假,這天風雨有感,尤其愈晚愈有fu,晚上王爺公還是有出去查夜,經過我家附近時,聽到鑼聲覺得有種說不出的溫暖感。

今天繼續颱風假,而且是貨真價實的無法出門。

從昨夜開始風愈來愈強勁,凌晨開始根本讓人想睡又不敢睡,白天一整天在颱風搖滾VIP區,風雨大到窗戶都快被吹破了,超怕後面住家樓上的鐵皮會飛走。

風強雨驟的下場是,雨都從窗縫、門縫噴進來,一整個忙著鏟水擦地啊。

等山陀兒登陸仍是持續風雨交加,還打雷,真的有夠恐怖,它真的是我人生中遇過最可怕的颱風,之前莫拉克是下暴雨但沒颳風,這回的山陀兒超越七月底一樣風強雨驟的凱米颱風,可以列到第一名。

除些之外,外面災情不少,還有醫院火災造成傷亡,這一天,我們很不安穩。

山陀兒,你可以魂飛破散了~~~

願接下來的日子,受災的人事物都能快快復原。

我們是勇敢的臺灣人,跌倒了也會拍拍塵土繼續向前。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