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延迟开学

mrspointm
·
·
IPFS

四川的高温天气可以说破了记录了,我家的电费也是破纪录了。这段时间连续好几日40度高温,每天早上起床后就是满身汗,门就更不想出了,要不是带着Sheya去琴房练琴,我估计我可以连续半个月不出门。

前几天当地官媒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全市中小学原本9月1日开学的时间推迟到9月5日,本来还焦虑着开学的,这下好了,又可以多玩几天了。本来我都准备开始备课啦,收到通知的那一刻,又把教材放回原处,玩够了再说。

仔细算下来,原定8月18日就得返校补课的,也因为极端天气一推再推,学校只通知我们原本要补课的那几个班学生,让他们趁着这段时间自愿到教室自习,同时还要求我们各科教师出两套试题,学生除了自习就是考试,自检自测,班主任轮流值守,我们就不用到校了。

这个暑假休了整整51天,7月一整月,我和婆婆轮流陪着Sheya上兴趣班,画画,街舞和钢琴课交替进行,中途我还参加了新教材新高考培训。我们新房装修也在进行中,时不时地还要过去监工,看看装修进度,目前快安装柜子了,硬装也快告一段落了。

8月就是躺平月,点哥月初休年假,我们一家三口去大理避暑,度假5天~真是非常开心。回来后休整了两天,就回了乐山家待了几天,给Sheya庆生,带她跟小伙伴一起玩。从乐山回来已是中旬,我爸妈去峨眉山避暑了,点哥也上班了。

我和Sheya天天宅在家,没钢琴就不出门,各玩各的,有时候带着她上线上口语课,偶尔去练练普拉提,这两天又多了一个乐趣,看点哥打黑神话悟空,哈哈~~

这休假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要是上班日,我觉得一周堪比一月,实属难熬啊。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