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生日快樂 | 八關齋戒初體驗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難也不難

週日是中元節,因為目前在上地藏經的課程,中元節前幾日,有人告知農曆7/15是地藏菩薩的生日(相傳鬼門關那天是地藏菩薩的生日,其實是約定俗成的說法),再加上老師的登高一呼,我就在決定在當天讀一部地藏經,並且嘗試一天的八關齋戒。

身為佛法初心者,雖然聽過八關齋戒,但實在不知道實際的內容是什麼,就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八關齋戒包含了「八戒一齋」:

1. 不殺生:不直接殺害任何有生命的眾生,間接殺害也不行(不吃動物)。

2. 不偷盜: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偷取。延伸這個概念,其實盜版的影片也是不能看的。

3. 不淫欲:不管是合法或非法的都不可以呦!

4. 不妄語:雖說的是「妄語」,但應該包含十善業中的四項口業—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及不綺語,簡單來說就是,不說假話、不人前人後說兩套、不口出惡言、不為了討好別人講違心的好話。

5. 不飲酒:不喝酒也不勸人喝酒。

6. 不著香花鬘不香油塗身:不為了吸引人的注意特別打扮,也不擦香水。

7. 不歌舞觀聽:不做唱歌跳舞這類的娛樂行為。

8. 不坐臥高廣大床:看到這條的時候我傻了,我想說我家是king size的床我該如何是好,難道要打地舖了嗎?查了一下,這個戒條是因為在古代印度只有貴族才有高廣大床可以使用,所以高廣大床代表身分地位,這戒條沿用到現代,可以看成不要宣揚自己的社會地位,要與大眾平等修行。

9. 不非時食(過午不食):午時之後(13:00),除了喝水,不再吃任何食物;午時之前,因為有第一條的「不殺生」,所以也不能吃動物歐!

有關八關齋戒的內容,上週直播也有說到,歡迎大家到影片收看歐!(1:11:44開始)

www.youtube.com/live...

中元節當天,我也把這個訊息Po在我經營的各個平台上,沒想到在threads上的迴響超大,一堆人都來回應,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啊!

當天我也讀了一部地藏經,讀完的時候太順就不小心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了(本來要迴向給法界眾生的),但實在沒力氣再唸一次(整部),只好鬼門關那天再唸一次了!

至於八關齋戒我覺得挺神奇的,明明我平常就有186的習慣,而八關齋戒的的過午不食也只是移動了我的吃飯時間而已,卻不知為何餓得要命,還好我還是撐過來了。

戒條看起來不難,但執行起來不太容易呢!所以我當天盡量讓自己不看手機、不出門,就不會引發「誘惑」啦🤣🤣🤣修行真是不容易啊!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廢文練習中 | 感謝無常

[馬雅] 電力鹿之月的魔法烏龜日來啦!

[馬雅] 藍風暴波符13天訊息-用風暴看清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