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識人:浮躁不定的

D.David - 建模術師
·
·
IPFS
·
來自前公司老闆的靈感,那段時期真的被他丟很多大餅。噢還有,我國中時期的班導師。

浮躁、急躁、無定力的人

一般來說,這種人說話非常的急,字間字句常常夾在一起。與人對話時常讓人找不到能夠切入說話的點,並且帶有主觀意識,與其對話會覺得疲累。走路步調快,有些上半身會向前傾斜一點,眼神視角不會到處亂看。

優點:

這種類型的人行動力特別強,常常想到後就會去做,去規劃。能夠在短短時間內做出很多決策與工作,是在團隊中能夠負責推進的人。

缺點:

帶有主觀意識的行動往往會做出不明智的決定,他人看到的問題點會被否決或忽視,這會導致進度不斷的延後。想到就做是褒意,欠缺思考能力與浮躁才是大問題,穩定的進展比前後不定的行動更加重要。

實際經歷:

前份工作常常因為老闆和主管的關係,導致專案進度嚴重緩慢,當天建置的場景隔天又要重改,也不是小改動,而是他們當天想到就要改變,也常常有改到還是變回原版。改動的東西我事先都會提供建議,以及其他備案,但似乎每次都不被採納,而後發生的問題就是我已經事先說過的問題。

對,問題發生後還是我要處理。

開會討論時也常常都是老闆在說話,當他詢問我意見時只留給我半秒的時間,正要回答或是正在發表意見時又被打斷,持續輸出他那不專業不客觀的意見。後來我已經不再發表任何建議,只一昧的說好,虧損的是公司不是我,沒必要消耗過多精神在這上面。

結語:

這類型的人不是不好,但不能讓其領頭。當能帶領或控制這類型的人,那將是團隊無比的渦輪增壓器。

急欲求事必更緩,緩於求解必更勝

浮躁沒辦法解決問題,沉澱思考後再出發才能避免與解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David - 建模術師23歲初階術師 | 台忠仁 |目標設定中… 什麼都會一點,又好像什麼都不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識人才能避事
2 篇作品
遊戲企劃
1 篇作品

觀察識人:驕傲自滿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