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好不中用阿

三流工程師
·
·
IPFS
·
三分鐘熱度、優柔寡斷以及容易妥協的我

警覺

雖然昨天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在明年的這個時候畢業,不過到了今天慢跑完之後,還是沒有什麼幹勁,就索性打開傳說打了兩把牌位之後開始溜台股來看,一路看到中午吃飽之後,驚覺又過完半天了,但自己卻還是沒有甚麼建樹,明明夢想著未來,想要到上市公司然後外派工作,成為百萬年薪的一分子,但如今看來是癡人說夢。

反省

現在想想著自己為甚麼每次都會這樣,可能是因為暑假才剛過完半個月? 也有可能因為還有一年才要畢業? 困惑之餘在翻閱以往的文章來看,發現自己開了許多支票沒有兌現,像是每天的程式練習、每天一篇文章記錄、每天的英文練習以及每周閱讀一本書。綜合這樣看下來,我發現我自己有非常嚴重的拖延症狀,不過這個拖延症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後來仔細回想當初制定這些想法以及執行過程中,我發現我每次都會忽略到我原本的工作,而把目標訂定的太困難,繼續探究牽扯到我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我的思考太單一,我每次規劃只會用自身能力去衡量,所以當我訂定完目標並開始執行時,就會耗費掉我大概八 成的精力,當我原本的事務有所突變時,我馬上就會因不堪負荷後開始逃避,開始一直把事情交給"明天"的我來做,或是不停的打哈哈,等時間把事情給帶過。

解決

在反省過後,我發現我自己因為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所以會想要盡力的表現更好,當我被人討厭或是無視時,我都會怪罪自己不夠努力或是無能,然後不斷把自己的標準提高,最後高到自己完成不了時,只能期許未來的我能達成,不過隨著生活的不斷擴展,達成之日變得遙遙無期。

冷靜來看,能力的培養就是平時的積累,當下無法達成非常正常,反而不斷的苛刻自己會陷入死亡螺旋當中,所以我將要做出的改變就是生活的難度,將原本每天的任務改成一周一次,每天英文的練習從一小時改成30分鐘等,當我能夠順利的完成這些時,再來一步步提升難度。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三流工程師天份不夠,經歷來湊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鍛鍊
3 篇作品
生活
6 篇作品
感情
1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