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對話 ▇ 處暑,有些事過了就好

林靈姝
·
·
IPFS
·
在塵世打滾過這麼多風浪,理智能判斷不要在有情緒的時候做出任何回應,因為親身經歷的結果,通常都很糟。
▇ 心對話 ▇ 有許多能量都是向內尋找才得以產生的,好好跟自己說說話吧。
以CANVA設計,野薑花。跟其它薑科的植物一樣具有廣泛的用途,除了花及嫩芽可食用外,塊莖可以當薑的替代品。由於花期很長且有淡淡的清香,所以也很適合做為花材。

【2024 處暑】8/22(四) 22:43 ~ 9/7
對話題目:有些事過了就好
再破爛不堪的煩心事,也擋不住時間河流的沖刷與經過。當下雖然讓人血壓升高,要相信終究會結束的。過熱不好,讓它過了就好。

處暑,是秋天的第二個節氣。

我直到這一次要寫文,去查了一下發音,才發現是唸三聲「楚」暑而非四聲的「觸」暑。大概已經誤解一輩子了吧~XD  人實在是很容易被刻板印象帶著走,太過熟悉了反而易漏查證。

處,是止的意思。

所以是表示暑氣到這裡差不多要結束了,最熱的時候已經過了。但要留意的是,還是會有氣溫突然昇高的時候,出門防曬不可少。

俗語裡的「秋老虎」,就是指立秋到處暑的時節。

這回馬槍的躁熱帶來一陣子說不出的煩悶,卻也正是物極必反,即將迎接秋涼的契機。

就像有些破爛事,當下再怎麼讓人血壓升高,終究會結束的,如果無論如何都要面對,也許就催眠和安慰自己吧:過了就好。

當然啦,就這麼輕描淡寫的說「過了就好」好像有點嘴砲。

在塵世打滾過這麼多風浪,理智能判斷不要在有情緒的時候做出任何回應,因為親身經歷的結果,通常都很糟。

但情緒來了,到底該怎麼辦呢。

它不會消失不見,過度壓抑則帶來身心俱疲的反效果,我的方法是仍然將它發洩出來,但是不用真的對著那個肇事者。

在我的工作和生活日常裡,佔比最大的就是人際之間的關係接觸,訊息與信件的各種溝通,每天的文字量真的大到很難計算。

大部分都可以正常進行,卻也難免會遇到讓人十分厭惡,心頭火起,或極度想要嗆回去或教訓對方一頓的時候。

我會寫下來。

直接毫不修飾的開一個雲端文件大寫特寫,把心裡的髒話和想要嗆爆對方的話通通寫出來,就假裝真的在回信或回訊給對方,不委婉不修飾不轉彎,直書到火氣消下來,突然不知道要怎麼結尾了,為止。

因為有正常發洩,氣也消了大半。

接下來就是隔一天再打開這份文件......嗯,這個時候我通常會啞然失笑,天啊是有必要這麼氣嗎?其實可以有更好的溝通方式,來展現我的智慧與手腕,根本不需要這樣風度與氣質盡失的叫囂。

這個練習做多了,最後其實不太需要寫那份發洩的文件。

我的怒怒成為溫火。

因為我能很快的判斷或明白,對方不過就是想要贏,想要證明自己是最厲害的,或想要突顯自己對而別人錯,或者單純的白目,沒經驗,自我感覺良好,或者就是太不敏感,又或者難以在他人面前肯定別人。

大抵是從小受到的教育或對待所致,也可能只是古怪、刻意、無法控制,等等之類無法一朝夕改的人格缺陷。

人非聖賢,本就各有缺陷,再加上童年陰影人皆有之啊,我又何苦追打。

簡單來說可以假設,對方不是故意要惹惱我的。
他的可憐之處,在無法自控。

又何必跟這樣的人認真計較呢?

我願意和平理性溝通,展現正向積極的一面,那是我的選擇。而對方要怎麼表達,同樣全世界都在看,尤其是自己最清楚,不經大腦只倚靠直覺的東西,有多麼脆弱。

讓它過了就好。
真的,過了,就好。

因為過熱,會當機,不好。


因為本名很特別,就不再取暱稱了,行不改名坐不改姓的闖盪元宇宙囉。我是靈姝,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寫文案,喜歡文字能帶來的力量,更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如果你喜歡,就幫我拍拍手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林靈姝多元工作者|文案。行銷。企劃。寫作| 喜歡閱讀世界,喜歡人,喜歡文字推進的力量, 最喜歡你喜歡我的文字。 More about me:https://sites.google.com/view/lingshu1019/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 元宇宙 ▇ 完!全!震!驚!NotebookLM測試紀錄

▇ 思生活 ▇ 最想回到過去那一個時刻

▇ 心對話 ▇ 立秋,福至心靈的預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