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

si薰
·
·
IPFS
·
微笑是快樂的泉源,當微笑時,感覺全世界都為你微笑。

一早手機,Line傳來協理的每日勵志語,以往並沒有多大感觸,而最近似乎特別有感,最近滑手機看到韓國的教育節目,針對父母對孩子教養有困難的家庭,節目中育兒博士和嘉賓對孩子與家庭提出協助。


當我看見螢幕中,不受控的孩子對家人的行為,像小魔鬼般讓人無法理解,真的觸動到自己心靈,而畫面上的爸爸和媽媽眉目中緊繃焦慮的臉,不知所措的無力感,讓我不由自主的跟著他們的心糾結。


育兒博士帶著父母去認識自己的小孩,明白父母的行為對孩子影響有多大,小孩面對父母的管教,無法理解可能是很多學習能力還不足,甚至遲緩,社會面、語言面、身體協調性不夠成熟,因此無法了解別人的意思和如何回應別人,在父母沒有理解又沒有耐心下,這種能力沒有隨年齡提高,與父母和其他人的衝突就會擴大,小時候常聽到大人講一句話,長大就會懂了,但事實上可能……。


現在全世界都少子化,也會衍生許多新型教養問題,這節目真的是幫了許多家庭的忙,我每次看到節目讓孩子說出內心的想法時,真的都會淚崩,小魔王內心希望父母可以開心些,當他們說出內心的渴望,或許只是父母可以陪他一下,聽他說話,更讓人心酸,他覺得自己是多餘,不該被生下來的。


當被貼標籤的孩子,想要尋求幫助,卻被拒絕時,次數多了,他就關上心門,小魔王真的會變得大魔王,孩子們會面臨很多新的考驗,不是每個孩子的起點都一樣,請耐心陪伴孩子,幼兒期的觀察非常重要,早早發現孩子的問題,才能幫助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順利開心的長大,你快樂,你的孩子才會快樂。


看到這些故事讓自己心裡真的非常感恩,我和孩子們跌跌撞撞,渡過那些時光,而孩子們也長大了,今年是自己轉職重新當新人的一年,因為從新學習,從新接觸新的同事,自己的確低落一陣子,自己就像社會新鮮人的小白,讓自己和兒子、女兒更貼近,一起聊著當新人的心情故事,一切從頭的出發,遺忘那份勇敢,在這一年卻慢慢地找回來,和兒子講述後悔及遺憾的差異,我很感謝願意踏出舒適圈,給自己另一條道路的自己。


我又是個腦袋瓜轉不停的人,我想我已經遠離那個自信心不足的自己,慢慢地展開翅膀,飛向天空,自由的飛翔。


點燃鎏金彼岸花,真的讓自己的心變得更透徹,不再如此糾結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後感-回顧

第七天|以柔克剛

第六天|與自己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