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吃月餅還是吃包裝!

天藍
·
·
IPFS
·
我還是喜歡傳統口味的,比如豆沙、蓮蓉、伍仁及班兰味等,而包裝也喜歡傳統那種,現在在本地還是可以買到傳統一筒筒傳統的包装,裡面應該是五粒裝的。

中秋節前一個星期,老媽交代我去買一些月餅,届時要祭拜祖先,才驚覺時間過的如此飛快,這就到了中秋節吃月餅時節了!我實在不太懂如何購買,就給了錢讓老媽和妹妹去購買了。

對我來說,月餅並不像其它應節食品,如端午節的粽子、冬至的的湯圓等,不是在節日也能吃到。而大多數的人只會在中秋節才會吃月餅。

因為健康的關係,老爸和我之前都測出有高血糖,經過飲食調理後才成功控制住血糖,所以那之後就減少吃過甜的食物,而月餅決對是高糖的食物,通常是一天吃一小塊,糖分就可能已經過量了。

但到了中秋節,對我這傳統的人來說,吃月餅還是必要的,要應節啊!但現在買月餅就節制多了,就買最夠祭拜祖先那份就夠了,因為祭拜完還是我們自己吃。

現在的月餅有很多新款式和口味,之前家裡愛吃冰皮月餅,放進冰箱冰冷後拿來吃,餅皮冰涼的不再是油膩和乾,有新鮮的感,不知不覺就吃了許多,危險。

之後還推出了菜燕月餅,吃過一兩粒,但不覺得好吃。砂拉越這裡還推出過一款很本土的“千層糕”月餅。那個口感更甜了,因為砂拉越千層糕就是甜!

還有很多其它不是傳統的口味的月餅,對我自己來說,無法接受就是抹茶口味,這只是我不吃,不代表它不好吃,我也看過有香菜口味的月餅,我到現在還想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發明香菜口味的月餅,這個人到底再想什麼!

我還是喜歡傳統口味的,比如豆沙、蓮蓉、伍仁及班兰味等,而包裝也喜歡傳統那種,現在在本地還是可以買到傳統一筒筒傳統的包装,裡面應該是五粒裝的。傳統裡面,我不愛有单黄和雙黄的月餅!

現在對我來說月餅是奢侈品,貴在它的包裝,用鐵盒包裝已經不稀奇了,現在還可看到有模仿名牌包包、首飾盒、珠寶箱、玩具等。

每次看到這些華麗的包裝盒,我發現已經奪取主角“月餅”的光環了!包裝已經變成主角,月餅不再重要!這不對的,結果大家送禮不吃送月餅,而是比包裝的華麗,不再有意思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按心情更新文,哈哈哈!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生活
63 篇作品

生活 | 失業了!就去旅行吧!

小說 :慾望男體
6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