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人類圖 vs 認知心理學與行為修正學

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
·
·
IPFS
·

高階人類圖 vs 認知心理學與行為修正學

2012年時

我正在嶺南大學持續進修讀「輔導與心理治療」

當時,其中有2科,一科是認知心理學

另一種是行為修正學

在counselling常用,是認知心理過程

當中有一份「core belief sheet」

讓個案了解自己不斷重複的某種行為心態,透過這份表的交流了解,改變core belief, 達至生命模式也改變。

所以

當我接觸人類圖64閘門

便明白人類其實被制約的是

來自易經64卦閘門模式植入到人的core belief中

我也是唯一一位

把人類圖64閘門整合認知心理學運用

幫助人改變來自閘門自動模式的導師及治療師

因為我真是有學過。 也應用多年。

有關行為修正學

最大派用場

就是薦骨中心帶來的制約

從脈輪的原理,加上心理學根本,人類行為學

了解薦骨中心對人類心智行為的影響與關係。

透過行為修正學也能理解及解決:

為什麼 生產者會做不停?

是negative reinforcement.

因習慣了害怕不做的後果而一直麻木不敢停了。

如何把negative reinforcement 轉移為positive reinforcement?

就要靠認知心理!

找出哪個閘門不斷放大恐懼聲聲音,使自己不敢停。

回到那些給自己價值、快樂、信心、力量的能量中心,聽出支持自己力量的閘門聲音。

選擇,了解清楚事情本質,不被閘門或能量中心反應衝斥頭腦弄錯判斷。

至少

我所運用的所有策略

都是先在自己身上應用,有效改變

然後協助其他個案應用

至今已經第10年。

我不會說「你人類圖是... 唯一... 你必須...」

因為「唯一...必須...」這些用個字已是制約。

在NLP中已經有說過! 限制性扭曲語意。

高階人類圖

https://www.renleitu.asi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高階人類圖 - 亞洲人類圖中心高階人類圖 Human Design人類圖覺醒高階教練 以巴夏、賽斯、佛法、卡巴拉、身心靈整合教授人類圖,推動人們自學覺醒與信念創造實相的生命智慧。 網站: https://www.renleitu.asi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投射者,小心把不宜衝動誤解為不可主動,投射者,透過薦骨空白發揮動力。

人類圖案例文章

認可人類圖分析師課程 - 成為身心靈助人者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