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唱歌的自己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
·
(修改过)
·
IPFS
·

小時候的我非常喜歡唱歌。


在家的時候,我常常會站在我們家的陽台,無拘無束的唱歌。阿嬤曾經說我三歲的時候就可以唱一整首八點檔的主題曲,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過很多親人都曾經告訴我,我從小就喜歡唱歌,我想那應該可以確定我真的從小就喜歡唱歌吧XD


小時候的我是一個非常內向害羞的小孩(其實現在好像也差不多),在班上一直都是怯生生的,同學和老師對我的評語就是:文靜,還有同學說我在班上一學期講的話可能十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甚至連阿嬤都曾一度擔心我是否有自閉症之類的,因為我在家也是安靜很少說話。


看到這裡,也許你會很難想像,我曾經在班上上台唱過歌,而且還上台很多次吧?


但,這是真的。


這樣內向害羞的我,就在國小五、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突然自己鼓起勇氣去跟班導說,我想要上台唱歌給大家聽。


班導很驚訝,但也很開心,他知道這個小女孩終於踏出了她的一大步。


那一天,我站上教室講台,老師告訴同學們我想要唱歌給大家聽,同學們紛紛驚呼,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後來,我真的開口唱歌了,害羞的我不敢正面看著台下的同學和老師,所以我看著旁邊唱完了一首歌(我忘記我唱那首歌了,也忘了是台語還是國語歌,因為那時候的我也會唱台語歌),


唱完後,我獲得了非常熱烈的掌聲,也有同學告訴我:妳唱歌很好聽。


我很高興。這也給了我信心,讓我在這之後,又有再鼓起勇氣,在班上唱了幾次歌。


就這樣,一路到了國中。我會主動跟班導說我想要在班上上台唱歌。


就是一個非常反差的,一個很安靜很害羞的女孩,但是會主動上台唱歌。


我很感謝老師給我機會,讓我上台訓練我的膽量,讓一個害羞沒有自信的小女孩可以相信,其實自己並沒有那麼一無是處。


也謝謝我的同學們,他們總是給我很大的回饋和反應,讓我童年有了那麼一點美好的回憶。


現在的我,想起來,真的很佩服自己那時候的勇氣,雖然那時候很多人說喜歡聽我唱歌,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現在卻是越來越沒有勇氣再站上台唱歌,也覺得自己因為久沒唱歌然後就越來越退步了。


我想念那時候勇敢的自己,那勇敢的小女孩,我想,也許我應該要再一無所懼,就那樣單純的歌唱吧!


你呢?你小時候喜歡什麼?現在也依然喜歡嗎?


一起重拾那單純的勇氣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沐恩媽媽的部落格我是Joy,也是沐恩媽媽, 以前的我是一個喜歡寫文章和看書的女生,現在我是一個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希望還有時間可以寫文章和看書的媽媽。 歡迎您來到這裡:)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養兒方知養育恩

團媽的一天

我會記得你每個階段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