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GG19舊雨重逢的經驗分享

Haruo Wang
·
·
IPFS
·
直接從小狐狸把乙太幣換到PGN的話手續費太高,正巧Mini Bridge有相關促銷活動:手續費5折,自然要好好利用。
Gitcoin Grants 19

有人說好編輯有兩種:一絲不苟或善於變通。而我會說想出頭也有兩條路可走:常保自律習慣,或你從來不怕節奏被打亂。

自己的言論往後在這社會可以佔有多少影響力,我還不清楚。能確定的是,容易在新興趣和新挑戰中迷失的人,終究得面對超出計畫的拖延。像這篇心得文就被我放置許久。都等到坎昆升級完,迎來GG20了。

以上開頭其實是我在今年3/18寫成,算一算又過去三個月。雖說這半年間,確有學士論文、畢業製作,以及不在規劃的寒修和考研要忙,但我還是太鬆懈。經過GG18的遺憾,也承諾過會再來,留下這樣的回顧,終究有其必要。

【Gitcoin Passport:再戰20分】

本以為我在GG18拿到的20.88分能繼續保底,但Gitcoin Passport調整了部分採納項目,一點開發現只剩17.63。

首先我去挑戰當時還採計4.23分的Snapshot,找議案投票。印象中最後是卡在建立提案,不過曾經價值連城的Snapshot,此刻也只剩下0.84的額度。

其他我在那段期間所經歷的還包括:買下第一個NFT——是Reddit出的瀕危動物系列,豬鼻蝠可愛;上推特聽Matters和DHK DAO的對談等,十分充實。但上述過程,都不比接下來兩段來得刺激和複雜。

Endangered Animals x Reddit Collectible Avatars
迎戰Gitcoin Grants 19第三擊

【BrightID:那天半夜,我和外國朋友在線上會面】

BrightID Connection Party

在驗證BrightID時,有道關卡是使用者必須參與官方舉辦的Zoom meeting,並跟隨指示操作App。時程表中可以看到,是有中文場次的。但我在11/7晚上9點實測,結果卻登不進。心一橫,總要練習英文的嘛。

於是9號凌晨,我順利加入Connection Party。印象中有開鏡頭那位男士是菲律賓人?感覺蠻奇妙的,以這種形式與世上另一端、大概一輩子不會再相見的某人產生聯繫。主辦方有提供簡報,App驗證很順利。幸虧自己沒有太早放棄,抱持「試試看吧!」的心情橫衝直撞。

Linking BrightID with Gitcoin

【Idena:我是在做reCAPTCHA對吧?】

Idena

Logo有點像「真理之口」的Idena,吞下了我的不少時間。

除了得加入Discord外,還須完成一系列猶如「我不是機器人」的測試,只不過換成替四張圖畫排好故事順序。而後更有使用者得幫忙新建故事的環節。

Select meaningful story
Idena training validation report

更不用說,必須憑藉測驗結果在DC排隊伸手拿資格,最終考核時間還要看排程的小細節了。即使我只想當個最菜的Newbie。

Idena new flip
Idena-Identity-Status-Flow

那幾天有些茫然,不時懷疑在眾包中損耗時間的自己是不是太不實際。好在逐步積累後,沒有漏掉參加GG19的最後一塊拼圖。

【Gitcoin Grants 19:最後一哩路】

Mini Bridge Special Discount for GG19

直接從小狐狸把乙太幣換到PGN的話手續費太高,正巧Mini Bridge有相關促銷活動:手續費5折,自然要好好利用。

Add the PGN network manually

沒曾想還是出錯,所以手動添加network。屢次折騰後發現,問題是那麼簡單:錢不夠多啦。因此最後我共捐出0.001eth,相當於2.07美元,分別支持香港的DHK DAO和臺灣的FAB DAO。搭配在Passport取得的21.5035分,實際捐贈效果約為15.89美元。是點小錢,萬望笑納。

當畫面秀出“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community” ,真的相當感動。好像算不上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就是挺開心自己完成一件沒什麼同齡人會共感的事。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our community

【後記】

想在Github做點開源貢獻。不只有機會拿分,更因為能離共好更近一步。

有空會去一下Volume DAO的「北美館開放網絡計畫」,補充新知。

當然,還要寫下我近來上架第一個NFT的故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