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朋友如何购买美国和香港现货Bitcoin ETF资产?

土木坛子
·
·
IPFS

上次我提到,通过香港券商平台不可购买美国现货Bitcoin ETF一事,后来发现也不能购买香港的现货Bitcoin ETF,其原因是根据《联合通函》要求:虚拟资产相关产品的销售必须符合相关司法管辖区的要求,即虚拟资产现货 ETF 禁止向中国内地投资者销售。

香港券商因为要遵守上述规定,所以不得对中国大陆投资客开放。最近我偶尔发现,通过其它地方的券商是可以绕开上面的限制。

具体而言,比如中国大陆人士通过注册长桥新加坡账号,然后就可以轻松购买美国和香港的现货Bitcoin ETF了(当然也可以包括香港的ETH ETF)。原因也不言自明,因为新加坡不像香港受中国大陆的法律连带管辖,也没有类似香港上述的规定,因此可以自由购买加密资产。

我也是偶然间发现这个通道,一朋友注册了券商长桥新加坡账号,然后用他的新加坡银行OCBC(我有空再写一篇文章介绍如何开通OCBC银行账号)入金后,实操发现可以购买现货Bitcoin ETF,实在是感叹小国新加坡真是一个中立且对华人友好的投资宝地。

否则,无论是买现货还是现货ETF,对想接触的中国大陆朋友,并难以实现或者不方便实现。ETF资产因为是传统的证券系统,对大部分人来说,既方便也安全,ETF比起拥有现货来说,最多费一点点管理费,但换来的好处是明显的。

关于长桥新加坡账号可以购买加密ETF资产的新发现,我问过长桥的工作人员,对方拒绝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给了我一个电话,总结起来就是四个字:懂的都懂。

但我在这里分享给我的读者们,为你们填平这个信息差,我也不做过多解释,因为:懂的都懂。

以下信息为想开通长桥新加坡或香港账号的朋友而特意准备

承蒙厚爱,长桥官方给土木坛子博客读者配置了一个渠道专属注册优惠,推荐码是:783XQW,专门的注册开户链接:

香港长桥:https://app.longbridgehk.com/ac/oa?account_channel=lb&channel=HB100006&invite-code=783XQW

新加坡长桥:https://activity.lbmkt.ing/pages/longbridge/7415/index.html?app_id=longbridge&org_id=1&account_channel=lb&lang=zh-CN&channel=HB100006&invite-code=783XQW

比如以下渠道专属活动,注册后(注册时填写土木坛子渠道邀请码:783XQW)奖励以下福利:

5月长桥香港首次净入资2万HKD奖励(长桥新加坡账号入资对应等值新币,奖励相应免佣等福利):

  • 福利1:400港币股票现金卡

  • 福利2:5USD期权现金卡

  • 福利3:港股终身免佣

  • 福利4:美股终身免佣

  • 福利5:港股现金打新免费

  • 福利6:5%货币基金 认购资格

  • 福利7:填渠道邀请码:783XQW 额外领取88元京东卡

欢迎直接扫描下面微信群二维码,我们一起来探索投资之路,分享有价值的信息:

郑重提醒:投资有风险,你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