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孩的叛逆---我在19歲嘗試了吸菸

郝索恩
·
·
IPFS
·
稱不上叛逆的反抗

我在19歲吸了人生中第一根菸。

沒有什麼特別的契機,可以說是突然決定的。

和一個抽菸的朋友在喝了點酒後去大學邊的便利店買了一包駱駝牌的香菸和一枚打火機。

多倫多的二月份依舊天寒地坼。她在狂風中的街角點燃了一顆菸。我目不轉睛地觀摩著她吸菸,認認真程度好似上高數課。她笑我太乖,往我指縫間塞了一顆菸,點了兩次,終於燃了起來。

我盯著那一處火星,它好像有生命似的,活蹦亂跳。沒有猶豫,將它夾在雙唇之間,輕輕吸了一口。

沒有感覺。

但好像吐出來了一絲煙霧。像是在和媽媽去廟裡燒香。

又吸了一口,我看見燃燒的火苗離我愈來愈近。這次我感受到了一絲咽喉裡的灼熱。沒有似想象中被嗆到,卻也沒有期待的放鬆。

又吸了幾口,菸快燒完了。

我帶著媽媽的羊皮手套,生怕那菸將手套燒出一個洞。於是趕忙將它扔在了地上,踩滅。

朋友說她抽菸是為了放鬆神經和肌肉,我卻沒有感受到任何作用?難道是和酒精抵消了?還是我自身就對尼古丁有免疫力。

回到宿舍,手指上殘留的隔著手套浸進來的菸臭味提醒著我今晚象徵著人生中里程碑般的“壯舉”。19歲第一次抽菸在多數人看來根本稱不上是“叛逆”。可我作為一個幸福家庭長大的小孩依舊感受到了無形的愧疚。我從沒經歷過叛逆期,因為我從沒找到可以叛逆的理由。父母無條件的支持使我的良心茁壯成長,以至於現在做不到理所當然地花他們的錢,幹什麼都省吃儉用。

沒有意義的叛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郝索恩不會寫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