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蒙古國-自遊樂-1-出發

東加豆
·
(修改过)
·
IPFS
·
大家好~剛旅遊回來,寫了一堆記事,希望能和大家分享。地點:蒙古國(蒙古語:Монгол улс)(Mongolia)。人物:阿雄, 也叫(老熊),阿豆 也叫(豆糧) 豆娘也! (兩夫妻去蒙古國自由旅行)

香港-蒙古國-自遊樂-1-出發

 2024年7月18日,清晨7:30分,我(豆糧)與 (老熊) 帶著未知的心情,輕輕地關上家門。臨走前,把家裡大部份電源關掉,留牠們守候一切,慎防盜賊!

早上 8:33分 我們準時搭上機場快線,車廂內空蕩蕩,非常舒適。香港交通空蕩蕩的機會是不多的。車費 HKD 170。

 早上 9:33分 抵達了機場,來到一間 Beef & Liberty 餐廳。老熊點了香腸鬆餅,我則選擇了英式早餐,兩份不包飲品,我們點了兩杯英式奶茶,脫脂奶另裝。餐點送過來,眼前讓人賞心悦目,可是煙肉和多士硬得可以當武器,其它都不錯,環境也舒適。本地服務生態度冷板,似乎是現今香港社會的常態。環境舒適,我們在那裡待了1個半小時,早餐費 HKD340。


Beef & Liberty 餐廳-早餐


可是,離開餐廳時,我的背包竟然斷帶了!這簡直是跟我開玩笑,老熊迅速將背包帶繫上一個結,就當是個性化設計吧!

中午 12:40分,飛機延誤起飛,從窗外望去,天空灰濛濛的,下著大雨,地面一灘灘積水。雖然天氣不佳,但我依然喜歡看著飛機升降的時刻,從地面飛到天空,然後躲在雲層裡,看著藍天白雲,感覺十分美好。

下午1:54分,飛機餐準時送達。

雖然早餐很豐富,但也不失對飛機餐的意欲。

蘋果汁+雞肉飯+蔬菜條(不辣紅椒、紅蘿蔔、青瓜)。

小芝麻包麵包+能量棒+零食包+水 (帶回酒店)

我很少吃到難吃的飛機餐,所以每次都有期待和喜悦。

飛機餐

在飛機上,我觀看了2023年的美國電影《The Color Purple》。竟然看完整部電影,也許劇情是描寫一個黑人皮膚的婦人被丈夫虐待,作為女性的我,忿忿不平,而且是音樂劇,都是豆糧口味。

下午4:47分,我們終於抵達了蒙古國的機場,也就是新烏蘭巴托國際機場,這個機場是2021年7月4日才啟用,設施非常新淨、寬敞,設計也顯得有格調,但不算很大。

蒙古國-烏蘭巴托-機場

下午5:25 一位女司機來接我們前往酒店,她一直保持良好的態度和笑容,在車上我們欣賞著蒙古國的風光。

蒙古國-烏蘭巴托

從機場去酒店 Khan-uul district 車費38美金。

我們入住 Taij Resort Hotel,價格為 USD$247/2晚。

這酒店地方寬敞,但並不算很有特色,而且實際情況與照片不符,沒有冷氣也沒有風扇,感覺很焗促。這裡的年輕職員十分友善,看起來很單純。

在語言溝通方面,當地人主要使用蒙古語,其它語言都不常用,我們只能借助 Google翻譯,偶爾遇到一些會用英文交流的人,但不多。這種翻譯工具也為我們解決了不少問題。

蒙古語-翻譯工具

貨幣問題也是一個困擾,因為在香港沒有銀行兌換蒙古幣,一直以為這酒店可以兌換,結果卻沒有,可能是我們記錯,也可能是酒店搞錯。總之,第一天我們沒有蒙古幣,不過晚上我們也不會外出,所以倒也沒有太大影響。

晚上7:00,我們選擇在酒店吃晚餐,因為酒店四周圍幾乎全是山景,沒有任何商店,而且剛下飛機也有些疲倦。

以為早餐和午餐已經很豐富,沒想到點完餐後,美味的食物擺在我們的面前,馬上胃口大開。

點餐:

酥炸羊牛塊 MNT 29500 = hk65

牛塊炒粉 MNT 30900 = hkd86.5

蘋果汁 x 2 = MNT4500x2 = hkd20.72

合共:MNT 69400= hkd159.86

很便宜的酒店價格,而且份量很多。

服務員遞過來一碟金黃色的酥炸肉塊,食物放在白色的碟子上,表面看起來酥脆。這是蒙古國的一道傳統美食。羊牛塊旁邊配有蔬菜沙拉,沙律汁酸甜美味,增添了整道菜的色彩和口感。

一向抗拒羊肉那陣酥酥的味道,也要嚐一口當地人烹調的羊肉,味道比我想像中好,不太酥,而且肉質嫩滑,能吃出羊肉和牛肉的味道,卻不覺得有很多醃製料。我們吃不了那麼多,把最後兩件帶走放入酒店的冰箱,留待再吃。

另一道菜是(牛塊炒粉),牛塊鮮嫩,與胡蘿蔔條青椒伴著一起,增加口感,充滿亞洲風味,不錯的烹調。

蒙古傳統美食: 酥炸羊牛塊/牛塊炒粉

晚餐後,我們在酒店內外拍照留念,雖然酒店特色不多,但依然有許多值得記錄的畫面。


蒙古國-烏蘭巴托-taij 酒店內餐廳
蒙古國-烏蘭巴托-taij 酒店環境
蒙古國-烏蘭巴托-Taij 酒店外觀

晚上 8:30 回到酒店房間休息。酒店提供了洗頭水、護髮素、梳子、沐浴露、浴巾等配套,但淋浴時有大量的水從門罅隙滲出浴室地上間,要把一條大毛巾當作地布使用,浴室掛勾只有兩個,但這些都是小問題,衣服除處擺放我們都能接受。浴室卷裝衛生紙比標準的小一半,二人未必夠用的。

最令人困擾的是,房間沒有空調或風扇,房間裡空氣侷促悶熱,使人感覺很不好,必須打開窗戶。可是打開窗馬上有蚊子飛進來,尤其是在吃東西的時候,三幾隻烏蠅圍在一起,讓人無法好好享受美食。怕熱的人要慎選這家飯店,因為我們是在七月去的,氣溫在16-26度之間,冷天可沒有這個問題。

蒙古國-烏蘭巴托-Taij 酒店房間

Taij 是 2019 年成立的,也就是 omicron 疫情爆發期間,開張不久就遇到了疫情的衝擊,那陣痛期相信讓他們非常無奈。

第一晚的睡眠品質很差,希望明天會好一點。

期待明天在蒙古國的全新體驗!

蒙古國

蒙古風光無限好,旅行其中樂逍遙。


日期:2024年7月29日

圖.文. 東加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東加豆我的名字叫東加豆。 我是一個香港人。 https://www.tonkabean.m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微故事-愛情
72 篇作品

微故事: 要天涯還是海角(下) (東加豆)

微故事-節日
38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