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計劃終必實現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5日

神的計劃終必實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9:1-20

選讀經文:結 39:1-13

"1 「你,人子啊,要向歌革說預言。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米設和土巴的大王歌革,看哪,我與你為敵。2 我要把你調轉過來,帶領你,從北方極遠的地方上來,帶你到以色列的群山上。3 我要打落你左手的弓,打掉你右手的箭。4 你和你的全軍,並跟隨你的列國的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群山上。我要將你給各類攫食的飛鳥和野地的走獸作食物。5 你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主耶和華說的。6 我要降火在瑪各和海島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7 「我要在我的子民以色列中彰顯我的聖名,不容我的聖名再被褻瀆,列國就知道我─耶和華是以色列中的聖者。8 看哪,時候到了,必然成就,這就是我曾說過的日子。這是主耶和華說的。9 「住以色列城鎮的人要出去生火,用軍器燃燒,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棍棒、槍矛;用它們來燒火,直燒了七年。10 他們不必從田野撿柴,也不必從森林伐木,因為他們要用這些軍器燒火。他們要搶奪那搶奪他們的人,擄掠那擄掠他們的人。這是主耶和華說的。」11 「當那日,我要把以色列境內、海東邊的旅人谷給歌革在那裏作墳地,阻擋了旅行的人。在那裏,人要埋葬歌革和他的軍兵,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12 以色列家的人要用七個月埋葬他們,好使那地潔淨。13 那地所有的百姓都來埋葬他們。當我得榮耀的日子,這事必叫百姓得名聲。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本章是關於末世的預言,延續上一章歌革和瑪各的預言,描述歌革及其軍隊毀滅,以及入侵他國的後果。神對歌革施行審判,也是針對世界上那些起來攻擊以色列的國家。

神宣佈使歌革調轉過來,帶領他們對抗以色列的山脈。然而,神也會干預,解除歌革的武裝,使他們失去軍事力量。歌革將被打敗,在以色列的山上滅亡。他們的屍體被鷙鳥和野獸吞噬。神要向瑪各和生活在海島上的人降火,顯示祂的主權和力量(1~6)。他們的軍隊將被徹底摧毀,神要在此顯出祂的聖名(7~8)。

至於以色列,將收集戰爭留下的武器,用這些武器來助長火勢,使之燃燒七年。以色列人不需要從森林中收集木柴或砍伐樹木,因為被打敗的軍隊的武器為他們提供燃料。以色列人民將得到勝利,享有平安(9~10)。

接着,先知描述一件未來事件。「當那日」(11),戰敗軍隊的屍體將散落在整片土地上,而以色列城將成為他們的墳地,讓旅行的人不能過境。以色列人將用七個月埋葬死者,確保土地得到潔淨。巡查的人負責搜尋和標記任何剩餘未埋葬的屍體,把這些骸骨葬在哈們.歌革谷(位於約旦河東的峽谷),而且有一城要取名為「哈摩那」(地點不詳,但可能是一個比喻性的名字,指的是屠殺和埋葬歌革軍隊的地方,6)。這個徹底的清潔過程,將恢復以色列土地的神聖(11~13)。

回應禱告:

神啊!祢對萬國擁有至高無上的主權,儘管有敵人的勢力,但祢的計劃終必實現。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摩西被神塑造成就大事

作個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

配為基督的名受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