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要行公義好憐憫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6月02日

君王要行公義好憐憫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45:1-25

選讀經文:結 45:1-4,7-9

"1 你們抽籤分地為業,要獻上一份作為獻給耶和華的聖地,長二萬五千肘,寬二萬肘。整個地區都作為聖地。2 再從其中劃出一塊作為聖所,長五百肘,寬五百肘,四面見方;四圍再加五十肘的空地。3 從這整個範圍要劃出長二萬五千肘,寬一萬肘的地,其中要有聖所,是至聖的。4 這是地上的一塊聖地,要歸給在聖所供職、親近事奉耶和華的祭司,作為他們房屋用地與聖所的聖地。…7 劃歸君王的地要在獻上的聖地和城用地的兩旁,面對著聖地,又面對城的用地,西至西邊的疆界,東至東邊的疆界,從西到東,長度與每支派所分得的一樣。8 這地要在以色列中歸君王為業。我所立的君王必不再欺壓我的子民,卻要按支派把地分給以色列家。9 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的王啊,你們夠了吧!要除掉殘暴和搶奪的事,行公平和公義,不可再勒索我的百姓。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時代默想:

本章是先知對耶路撒冷新聖殿異象的延續,關於土地運用。

以色列人首次來到迦南地時,每支派抽籤分地為業,都得到一部分土地(參書17~19章)。在未來,他們將再次得到這地方。他們「抽籤分地為業,要獻上一份作為獻給耶和華的聖地」(1)。歸於神的那部分土地,將用於祭司和聖殿(2~5)。在其中供職的祭司,他們可以在聖地中得到房屋居住。祭司居住在聖殿,而其餘地方要歸給利未人。利未人、撒督祭司和城市的區域,在聖地旁邊的地業是屬以色列全家的(6)。

在聖地和城用地的兩旁是劃歸君王的土地(7)。在此特別提到,神「所立的君王必不再欺壓我的子民,卻要按支派把地分給以色列家」(8)。許多統治者對人民是殘酷的,往往是從人民手中奪取財產,神卻不希望以色列的君王這樣做,便對君王擁有的土地,制定了條例。君王要在一切節期提供贖罪祭及其他祭物,按神的心意領導國家。他們不可以再掠奪人民土地,而是要行公平和公義。他們要按公平的量度單位,而不可以行騙(9~12)。

回應禱告:

求主讓執政掌權者有自省的能力,勿忘記行公好憐憫,否則其惡行將受神的懲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回歸神的話語

立志為神作大事

及時回轉 永不太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