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的聲音、雨中的謊言

一隻會彈琴的貓
·
·
IPFS
·
濕濕黏黏的天氣,想起以前寫的詩。

〈下雨的聲音〉

滴答聲傳來陣陣的回憶味
那是空氣凝結的象徵
嘩啦聲傳來濃濃的大地味
那是雨滴哭泣的象徵
屋外屋裡傳來靜靜的禪味
那是心靈寧靜的象徵
隔著牆
隔著雨
隔著窗
隔著心
還有隔著我
那是下雨特有的聲音


〈雨中的謊言〉

你說雨水是製造麻煩的小精靈
我說雨水是天空多愁善感的淚珠
你說紅色的彩霞是空汙的顏色
我說那片紅色是溫暖的情誼

你說下多的雨水就像愛哭的女人一樣
煩躁
我說那是壓抑情緒後的宣洩,舒坦
你說你喜歡孤單
我說我喜歡溫暖

一場豪大雨,沖散了所有情感的慾望
你是你

我終究是我


寫在後面:

這兩首是在二零二一年的,八月份寫的,嘆氣。

最近濕濕黏黏、又悶又熱,一下子下大雨、一下子又出大太陽的天氣,讓我想起幾年前那段無疾而終的孽緣。關於這段孽緣,只有少數文友大概(真的是大概)明白。那段傷害我很深的孽緣,讓我對愛情和男人產生強大的恐懼和不信任感。但

不知道為何,最近常常做惡夢,又想起這段孽緣,明明覺得自己過了很多年(大概三年吧),應該學會釋懷了,卻又突然浮現出來,真是可惡的男人!要是哪天突然在路上看到他本人,我超想賞他一巴掌的說。

這打文章時,我突然明白為何過那麼久潛意識下沒釋懷的原因,就是我沒有和他當面一對一的大聲說出我內心的委屈和不滿,就只是被動地看著他不明不白地斷聯我,看著那封他傳來無情冰冷的訊息後,等著他無情地封鎖我。他沒有讓我解釋的機會,我就這樣被人打死的不明不白,度過了好幾年,以為自己放下了這枷鎖,直到前幾天連續不間斷的噩夢,讓我再度想起當年寫下的這兩首詩,嘆氣,我要去冥想深呼吸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窗邊散文集
41 篇作品
窗邊小語集
67 篇作品

熱浪、復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