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部天马行空 — 电影抓娃娃

mrpointp
·
·
IPFS
·

Source

抓娃娃这部电影是今年七月就上映了,有的人说很好看,有的人说很难看,直到最近我才看了这部电影,比较赞同前一个观点。

对于沈腾、马丽这对搭档,相信许多观众都与我同样对他们充满期待,多年前那部《夏洛特烦恼》为开心麻花打下了国产喜剧的半边天,自此之后各种喜剧片层出不穷,却也参差不齐。

抓娃娃这部电影以教育为主旋律,但剧情实在是脑洞很大。马成钢是个成功的富商,大儿子只知道享乐,后来他与春兰结婚后又生了一个,为了有人继承这偌大的家业,马成钢把儿子取名为马继业,还为马继业的成长打造了一个全新的环境。

马成钢从小成长在破旧的小楼里,他孝顺懂事、吃苦耐劳,他坚信自己就是因为从小经历了这些磨难才得以成功。于是他决定将二儿子马继业从蜜罐里强行拔出,让他生活在穷苦清贫的家庭里。

在这个家庭里,父母依然是马成钢和春兰,除此之外还聘请了一位教育专家“李老师”扮演马继业的奶奶。在这破旧的居住环境之下,隐藏着许多秘密,比如他们家橱柜背板其实通向秘密厨房,每天都有一级厨师烹饪,又比如衣柜背板后有个通道,通向这个超大剧本的“根据地”。

这个小楼里的所有邻居,都是演员,要么是为了通过耳濡目染的方式熏陶马继业,要么是为了监视保护他。这部电影的大致情景就是如此,马成钢最终目标是培养马继业考上名校,继承家业。

电影的确有槽点,从喜剧片角度看笑点过于老套,依然在用这些年已经用烂的喜剧呈现方式,比如慢镜头走路。但我依然觉得它是部好电影,因为它用夸张的剧情讽刺了父母对于孩子的教育方式。

现实生活里,几乎没有人会专门为了孩子打造全新的生活环境,但苦难教育、强行控制、对错误绝不承认...这些现象不正符合实际状况吗。更可怕的是,现实里的确有很多父母如马成钢一样,用心良苦教育孩子,为的其实是实现自己的目标...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恶意投诉的窘境

超阵容犯罪电影《大买卖》

装修踩不完的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