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629-30】重拾禱告的心

可苦·可樂
·
·
IPFS
·
近日內心湧起重新操練禱告的念頭,並以此作為服侍,怎料今天傳道的講道就鼓勵我們多禱告,相信這是天父給我的印證與回應。

本周末天陰下雨,氣溫有點像秋天,很舒服。但周日突然冷了很多,15度的感覺像10度,早上沒有穿外套,冷到不行。七月也要來了,那兒像夏天?難怪很多人也說在這邊也不用穿短袖,但我常見到本地人10度穿背心……真心佩服!

轉眼間今年已剛好過了一半,明天就踏入七月了。時間彷彿以光速流逝,但這半天我做了些甚麼?我也說不出來,只能說的是營營役役地應付生活,一步步適應著異鄉的各種,並慢慢調整內心的狀態。

相信每個人適應跨文化環境的速度都不同,不用比較。猶記得以往參與差會事奉時,常聽到的分享之一就是宣教士首年任期(大多是四年)主要是學習語言和適應當地生活,而非一開始就可投入事奉(近文化環境例外)。我自知不容易適應文化差別太大的環境,相信我也要幾年時間才能全然融入其中。難怪我仍覺得心態上仍未能適應,出現嚴重斷層,易感孤單和與群體失聯。感恩天父恩典夠用,我才能撐到如今。

正因如此,近日內心湧起重新操練禱告的念頭,並以此作為服侍。這種事奉比較適合內向的我。怎料今天傳道的講道就鼓勵我們多禱告,相信這是天父給我的印證與回應。期望下周開始可參與崇拜前的早禱會,與肢體一起為各樣事情操練在禱告中交託,校正自己的心態,以敬畏和降服的心,將萬事交回主手中,學習順從祂的主權,因祂的安排必定最好最適切。

至於團契,我仍很希望下周開始嘗試參與,求主為我預備陪伴者,使我不至一人太孤單。真的很害怕這樣走進陌生的群體……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