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716-17】學習讚美感謝

可苦·可樂
·
·
IPFS
·
今天體會到一件事,就是無論環境順逆,只要你願意學習讚美和感謝天父,你的整個心思意念也會變得不一樣,人心真的會放開一些,坦然一些,因感恩讚美能助你增強信心與盼望。

轉眼已周三了,餘下兩天便到周末,又可以休息了。所以一過周三,我的心情會輕鬆點。

這星期非常忙碌,因我們的團隊要協助另一團隊趕工,所以同時做兩邊的工作。周一、二我多次出錯,又捱罵了。今天感恩沒甚問題,感謝天父保守。

繼周一看房子後,今天和明天都有機會「觀摩」。今天的一房單位比較多大學生租住,因就在大學對面。我喜歡這單位,無論間格、設備、位置、生活配套和交通也一流,但租金較貴,我的年薪也不達標,所以我需要預繳租金,對方也不肯減價,表示因單位很搶手。

經她這樣提及,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我這種只拿最低工資的人基本上只能住很便宜的地方,大廈式公寓也不用想了。或許這幾年真的要「屈就」一下,好好儲錢買房子,只好忍耐了。現在會向偶遠和便宜的房子入手了,期望明天的單位不會太差,若各方面都可以,或者我會考慮明天的單位。

來到異鄉之後,真的面對很多挑戰和學習,其實各方面也遇上困難。身體轉差,不少地方都出現小毛病,雖然也經歷到天父的醫治,但最近生理期已十三天,仍血流不止,好像早兩年轉工後的情況;感情失落,喜歡上不喜歡自己的人;與周圍的人的關係失聯;工作雖然穩定,但與同事溝通和合作也遇到困難,亦看不到前景;想帶家人信主,也未有機會。唯一令我感恩的就是與天父的關係拉近,溝通多了,也更多向祂開放,經歷祂更多。有時我會想,天父帶我來這裡,或許是藉此機會,讓我整理和重建與祂的關係,不一定要我長此下去留在這裡。(一直也在想天父讓我移居此地的原因,其實不確定。)

在種種困難纏繞之際,今天體會到一件事,就是無論環境順逆,只要你願意學習讚美和感謝天父,你的整個心思意念也會變得不一樣,人心真的會放開一些,坦然一些,因感恩讚美能助你增強信心與盼望。或許有點「唸口簧」,但這樣刻意操練,真的感受到那種改變,就是盼望並非來自眼前看到或感受到的,而是來自將會發生和得著的。

我想起多年前給我極大安慰的一段經文: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收成,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又使我穩行在高處。(哈3:17-19)

來到這邊,放下了很多,得著的很少,反而迷失了。我常常也想,自己來這邊的初心是甚麼?我的初心好像離自己很遠。我並沒有刻意要求自己堅持下去,也並非不喜歡這邊的生活模式,只是我明白天父有其帶領,我不會用自己的喜好限制天父的作為。就如我常常也想重操故業,一直也想用遙距方式繼續當機構的全職文字編輯,但對方從未開口,我也不敢要求,始終不能親身在家鄉工作,相對困難。然而我明白自己的恩賜少,所以仍很期望能按恩賜服侍,不辜負天父一直以來的栽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