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的喜悅

Jinco
·
·
IPFS
·

術後恢復的我和時常北上出差的你

在不能自由的移動和被迫移動裡

掙扎了好幾個月

終於熬過這些折騰的日子

我們在採光極佳,整片落地窗的咖啡廳裡

用想念的聲音和姐妹的擁抱填補過去的不舒適

坐在對面的你,好看的臉蛋有點憔悴

話語裡常帶著很多的無法理解

少些時候會以最自然的狀態笑著暢談

過濾掉生活的不容易後,日子純粹起來了

聊到共同好友的婚禮時,你保留的給出回應

我丟出一句,我要你最真實的答案

拿起手機,無聲的將螢幕轉向我

顯示著嬰兒的圖案,下面標著209

在這短短的3秒鐘,我試著釐清卻無法思考

直衝而來的是,你懷孕了!

眼光轉向你時,鼻腔裡好熱

眼匡裡的感動幾乎藏不住

再多說一句,我們都會哭起來

這是我沒猜過的原因,意外也不太意外

翻翻腦袋,搜搜舊回憶,我怎麼沒在對話中找到跡象

這份喜悅好難用微笑承接住

裡頭滿是感動和淚水,在多的心思都干擾不了

是新生命,一個慢慢成形的未來

一起看著超音波照,好像在分析抽象的藝術品

肉眼分不出具體形狀,心裡卻可以讀懂這是你的小兔寶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inco文字是你的,享受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跳過節日

古典音樂

車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