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再创历史纪录0-7

mrpointp
·
·
IPFS
·

月初,在国际足联2026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8强赛首场比赛中,国足以0-7的成绩败于日本队。这个消息立刻引起哗然,国足输球是常态,但这个输球成绩属实是天花板级别的失利,而且对手是日本足球。

在各项赛事中,至今国足有14次输给日本队,虽然我不关注足球,但我相信这是最令国内足球迷梗塞的事情,大家都希望至少有那么一次踢赢日本。

但还是用数据说话,国足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是87位,亚洲范围排名13位。反观日本足球,他们在国际足联排名18位,亚洲范围长期居于第1位。

这个排名差距可以说是非常显著,整个亚洲也没几个经济发达的国家,可国足偏偏还能排到13名。所以很多人都有一个疑问:十几亿人都找不出几个踢球踢得好的?

我们先以足球水平比较好冰岛足球为例,这是一个三十几万人口的国家,但全国共有近200个正常规格足球场,平均每一千多人就拥有一个足球场,任何国家对此都望尘莫及。

除了硬件设施到位,冰岛的足球专业化储备也很强,有许多高水平的足球教练,有良好的训练体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在足球方面出成绩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吧。

然而在国内,很多学校虽然都有足球场,但有相关训练的却很少,具有较高专业水平训练体系的就更是寥寥无几。没有整体氛围的加持,而参与足球门槛又比较高,因此儿童青少年很少参与这项运动。

其实不只是这一项运动,我感觉从我们小时候到现在,学生对于运动的热爱并没有显著提升,社会对于运动设施也不见得有明显增加,始终在“被动参与运动”停步不前,话说现在学业越来越卷,谁会关心体育运动。

专业、文化、氛围、硬件、机制,缺一不可,除了上述因素,其实还有很多看破不说破的因素,国足是现在这个水平并不令人惊讶。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来自大陆的香港月饼

天命人磨难第五回:日落红尘

延迟退休正式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