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佐見焼|隨手拍・隨手寫

根叔|gunshock
·
(修改过)
·
IPFS
·
簡單說喜歡,談不上著迷。我是說花瓶,不是自由が丘。
長得比較高的哥哥。

 最近一次遊自由が丘(中:自由之丘),在小巷市集裡遇上與家裡小花瓶長同副模樣,大了一號,像個哥哥。沒記錯的話,兩兄弟都是波佐見焼,老家在長崎県。

陶瓷曾經是一種愛好,花藝也是。今天不打算說這堆有的沒的。

 第一次到自由が丘是在九年前,本來是要到目黑區的二手店,拐彎拐過了頭,迷了路,偶然發現這小區,竟高興得如拿破崙發現新大陸。那時候沒有滿街的旅客,隨便一家咖啡店的 patio 就能悠閒地坐上半天,零罪惡感。與工作恰恰相反,旅行都只花時間在比較機票和住宿兩方面,行程一般是到了才算,所以沒有看旅遊書的習慣。後來跟朋友說起,才知道原來是個「必到」的景點。

 按計畫行事,我就沒辦法放鬆、放手、放空。之後每次到東京,都會固執的要來自由が丘,耍半天的廢,或純粹繞幾圈。

 旅行途中也從不設 Plan B,缺憾才是美。旅伴若是大老闆的話,他法式的花式思想可以很抽象,就算有 Plan C 也可能不足夠,得臨場發揮,。別誇讚我,只是累積了折了不知多少回的錯折經驗而換到的印花而且,我爸你媽他媽,都懂。不過,那種半出差半旅遊,與是半筋半肉無異,我嚮往得口水直流。

 在路段暫時改為禁行車輛的大半天裡,我無意識地把弄進口的咖啡杯和餐具,黃昏時就在抽氣扇已壞掉很久的小店中,大口大口吃着炸豬排,與油煙。吃飽沒事幹,在早就有了共識的事情上再度猶豫兜轉虛度光陰。是是,不買,不會買長毛地毯,那是垃圾,行了吧?

 就如你說,小瓶子會為找到失散多年的哥哥而高興的,它絕對會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鬼鼠年初一|鬖絔睩拾

關於快樂|慣於關於

跳舞|自以為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