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生活手冊21-30

在美國釣鱒魚
·
·
IPFS

21.

写上面这些的时候,屏幕上忽然弹出一个窗口,说软件出错,如果可以报错的话,可以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有所帮助,不胜感谢云云。我没有听他们的,直接关闭了窗口,又担心件会不会丢失。以前就这样丢过文件,我知道这些文件不一定真的消失,也不想费很大力气找回它们。它们应该还在哪个地方。它们虽然重要,也没那么重要。

22.

陌生人,我要给你写一首诗。

昨天看到你,站在花坛边上

你不像一个精神病人

你裸露的皮肤黝黑,脸上表情凝重

你一直在重复同一个动作

有那么一瞬间,你的动作忽然凝滞

一动不动,像一座青铜雕塑

23.

多年没有见过的表叔,来到我在乡村的老家。表叔长的不太像表叔,像他的父亲,我爸爸的舅舅。表叔像他的父亲一样和蔼可亲,说话柔和从容。这是长期官场历练的结果,他的父亲不是,他的父亲是天生的。表叔不是来看望我们,完全是来休闲、休假的。表叔每天和门口的孩子们一起玩,带他们看电影,时不时教他们说一两句英语,一起聊天。表叔很享受这种生活。

24.

偶尔表叔也会凝神思考,这更加深了我表叔不是来休闲的这么简单的猜想。表叔是亲友里少有的比较高级的官员,像他这样职位的官员还没有退休,怎么会有这样的闲情来我家来玩,一定是遇上了什么难办的事,说是来暂避一下可能比较合适,当然我不会这样问表叔,这只是我自己在心里的猜想。我很喜欢表叔在这里的感觉,表叔在的这些天,家里明显比平时宽敞明亮许多。

25.

我还是喜欢像小时候那样跟着表叔,这么多年表叔变得越来越象他的父亲,我还是不到十岁是的样子。表叔身上的一切都那么新鲜、新奇,每天表叔会安排不同的事情,就连一些平时看来很困难的,表叔也像很平常的就安排好了,这也是我们都喜欢表叔在这里的原因。这次表叔还带了一只猫来,一支纯白色的猫。这只猫很可爱,有许多和表叔一样的品格。

26.

有时候我也完全把它当成我自己的猫,我把表叔的猫当成我自己的猫时,猫身上一些我不喜欢的品格就显露出来了。有一次我看到猫身上粘着些泥巴,我问去哪里玩了它也带理不理,再问干脆一下跑不见了。等我再找到它时在一个脏台子上,让它下也不愿下来。没办法我只好抱它下来,它又说它很饿了,已经两天没有喝到牛奶,又带它去找牛奶。我问弟弟哪里有牛奶,弟弟很不情愿的递给我一纸杯奶粉。

27.

我带着小西,和妈妈,在县城一条偏僻的小街上闲逛。小西第一次来,妈妈年轻时在这里生活,我在这里上学,现在已经毕业了,准备工作。工作总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我想过很多,也想过去不远处的一个城市经商,有朋友在那里似乎还比较成功,也想过在县城开一家小店。这些事都让人头疼,生活总是令人担忧。

28.

表叔可能要走了,表叔不可能长时间呆在这里,这我早就知道。刚刚看到表叔穿着制服我就知道他可能要走了,平时他每天都穿的便装,穿着制服一看就知道他不是属于这里的。回到屋里看到另一个穿制服的年轻人在准备东西,他是表叔的工作人员,我知道这是表叔要回去工作的节奏。我们谁都没说,表叔没说,我也没有。

29.

昨天夜里小西突然大声哭泣,问说是做噩梦,安抚了一会儿,渐渐又睡着了,看窗外天还没亮,又继续睡。早上七点不到起来发布文章。昨天我把工作台上的绿萝换了,把高处架子上的那盆放在工作台上,原来工作台上那盆,有两枝长得太长已经伸到工作台外面,走路的时候很容易碰到,正好可以放在架子高处,从上面垂下来。

30.

司机看来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回来,我们也不知道公交车为什么会在这里停下,不过这倒让人暂时的安下心来。车上的几个年纪大一点的,在车里议论了一会车为什么会停在这里的问题,看看得不出什么结论,也从车里下来。年纪大点的自然聚在一处,他们很快找到了路边的一处长椅,他们竟然能在这里找到一条长椅,不得不说,这就是他们的过人之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