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怒氣向歌革發出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以西結書

2024年05月24日

神的怒氣向革發出
杜崇基牧師

讀經: 結38:1-23

選讀經文:結 38:1-6,14-23

"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2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米設和土巴的大王,向他說預言。3 你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米設和土巴的大王歌革,看哪,我與你為敵。4 我要把你掉轉過來,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把你和你的軍兵、馬匹、騎兵都帶走。他們全都披掛整齊,成為大軍,佩帶大小盾牌,各人拿著刀劍;5 他們當中有波斯人、古實人和弗人,都帶著盾牌和頭盔;6 還有歌篾人和他的軍隊,北方極遠的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這許多民族都跟著你。…14 「人子啊,你要因此說預言,對歌革說,主耶和華如此說:我的子民以色列安然居住時,你是知道的。15 你從你的地方,從北方極遠處率領許多民族前來,他們都騎著馬,是一隊強而多的軍兵。16 歌革啊,你必上來攻擊我的子民以色列,如密雲遮蓋地面。末後的日子,我必領你來攻擊我的地,我藉你在列國眼前顯為聖的時候,他們就要認識我。17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在古時藉我僕人以色列眾先知所說的,不就是你嗎?他們在那些日子,多年說預言,我必領你來攻擊以色列人。」18 「主耶和華說:歌革上來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裏發出。19 我在妒忌和如火的烈怒中說: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大震動,20 甚至海中的魚、天空的鳥、野地的獸,和地上爬的各種爬行動物,並地面上的眾人,因見我的面就都震動;山嶺崩裂,陡巖塌陷,一切的牆都必坍塌。21 我必令刀劍在我的眾山攻擊歌革;人要用刀劍殺害弟兄。這是主耶和華說的。22 我要用瘟疫和血懲罰他。我也必降暴雨、大冰雹、火及硫磺在他和他的軍隊,並跟隨他的許多民族身上。23 我必顯為大,顯為聖,在許多國家眼前顯明自己;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時代默想:

以西結書38~39章是末世預言,先知受命針對「瑪各地的歌革,就是米設和土巴的大王」(1)說預言。在以西結書中,歌革是米設和土巴兩國的統治者,其領地在瑪各地。先知預言,歌革大軍要領導北方的侵略者來攻擊以色列。這段經文的用語類似後來末日著述中的用語,描述神在以色列山上攻擊歌革大軍。啟示錄使用了以西結書的意象,代表撒但在末世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國,向神作最後攻擊(參啟20:7~10)。歌革和瑪各象徵世上沒有神的國度,他們從地極上來與以色列爭戰。

神在此宣告,祂要與歌革為敵。各國在歌革的帶領下,起來攻擊以色列。這可能在末世的戰役發生,歌革大軍「當中有波斯人、古實人和弗人」(5),波斯在以色列的東邊,古實可能指埃塞俄比亞、埃及和蘇丹地區,至於弗是在北非。他們加上「北方極遠的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6),組成龐大的軍團。

歌革認為,攻擊以色列是他們自己的主意,但神指出一切是祂的計劃。神把他們從北方帶來,攻打以色列(14~16)。這是神早已預言的,甚至也見於先知的口(17)。

然而,對於歌革的攻擊,神也要懲罰,使大地震動(18~20)。神會用刀劍攻擊歌革,用瘟疫和血懲罰他們,也會降暴雨、大冰雹、火及硫磺攻擊這支軍隊(21~22)。這可能是指末日之戰,以致全地都要見證神的尊大聖潔(23)。

回應禱告:

經文的場景指向末日戰爭,我們要打醒精神,活好今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摩西被神塑造成就大事

作個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

配為基督的名受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