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今天的年轻人非常迷茫,看这样的书,对找工作没有什么直接帮助

AKIRA
·
·
IPFS
有时候我也难免迷茫,但是,我知道,即使迷茫,也还得过日子。人总要有一点精神追求,要相信知识会带来喜悦。否则,没有精神追求的生活,就是真迷茫。

北京晨报:今天的年轻人非常迷茫,看这样的书,对找工作没有什么直接帮助,他们还有必要读吗?

钟书峰:有一位大学毕业生因写了一篇《旧制度与大革命》的书评发表在一家大报上,结果获得了工作机会。这是个例外,不建议模仿。这本书不是生活指南,为了找工作而读它无济于事。不过,阅读本书会加深对社会现实的理解,深化对自己处境的判断与思考,有可能间接影响个别人的生活与工作。但更重要的是,工作并不是生命的全部,稻粱谋之外,人们还要有精神的追求,那就不妨多读书,读好书。

有时候我也难免迷茫,但是,我知道,即使迷茫,也还得过日子。人总要有一点精神追求,要相信知识会带来喜悦。否则,没有精神追求的生活,就是真迷茫。

——《政府论》,洛克,钟书峰译,附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