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其實並不自憐自艾 只是憤怒而已

趙宏孺
·
·
IPFS
·
其實我們台灣人真沒有自憐自艾,有的只是憤怒而已。

我一向不太喜歡跟人在一個議題上打筆戰,有時看到別人發表我不認同的意見,我也只是放在心理,不想去惹起筆戰。

只是最近我看到激起很大反響的一篇文章,有點忍不住有點想澄清一下。我住在台灣,更是住在疫情的熱區裡,我想說明一下我的觀察,這包括我周遭的朋友,我在社群媒體及沒有太強烈政治偏向的媒體上的觀察,其實我們台灣人真沒有自憐自艾,有的只是憤怒而已。

會被誤解成自憐自艾,可能是最近一句流傳很廣的話:「疫苗乞丐」。這是一位政治人物說的話,他說這話當然有他的立場及目的,立刻被傳而廣之,有人讚同,有人反駁,但其實大家也都知道他說這句有點反諷意味的話,真正要表達的是憤怒。

至於要怎麼解讀「疫苗乞丐」這句話,反正大家都有自己立場,說到頭只在為自己的政治立場辯護而已。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趙宏孺書寫者,有機會想成為寫書者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也來說一下文言文

閒扯來的雙語教學

媽媽煮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