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誌240711-12】惆悵

可苦·可樂
·
·
IPFS
·
找房子的事令我惆悵,好像找工作時那樣非常艱難。

來到異鄉大半年,要學習的事情仍然很多。想起以往聽許多宣教士分享,首四年任期的首頂任務只是學習語言、適應當地生活習慣及融入當地群體,沒有太多實質事情可做(除非你本身已熟悉當地),現在我的也正如此,甚麼也要重新學起,且年紀大了,學習能力也減退,真的難上加難。

現在找房子的事令我惆悵,就如之前找工作一樣,看到適合的房子就提交申請,但大部份也沒回音。暫時約了下周看三間房子,但也不是我最喜歡的……不想勉強租房子,因為住屋真的很重要。這訪的房租不比家鄉便宜,一年內升了很多,也加重了我的負擔,始終我只是賺最低工資,且要儲蓄,也讓我有點頭痛。或許先看看,觀摩一下,不適合就繼續等候。

最迎開始想另謀高就,因總覺得這裡並不適合自己,唯一好處是穩定——收入穩定兼不炒人。另外,也不希望再見到那人,離開的話,過一段時間就不會再想著他。(又想逃避呢!)

生活煩惱真的很多,但我仍感受到天父的恩典,祂總陪伴在側。每當想起祂,總感到安慰,至少令我在煩惱中有盼望,祂必開出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