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废的饮品店,末日狂欢般的阅读

Shawn
·
·
IPFS
字数不够,图片来凑。

去建设路“武季面道”吃晚餐,抵达时刚过下午5点,有点早,我去附近游荡,看到被法院查封的“日咖夜酒”。

看起来挺不错的去处,不知何故遭到查封。

晚餐后在长虹路民发广场 KFC 喝折扣价5元的冰拿铁,读《巴黎评论》的作家访谈录(The Art of Screenwriting No. 2),受访者是 Joan Didion 的老公 John Gregory Dunne。

Joan Didion 一家三口,图片来自网络。

可能因为有促销,KFC 的顾客特别多,我的座位右侧靠墙,左侧是狭窄的过道,KFC 的椅子谈不上舒适,我的身体也不在最佳状态,很快就坐不住了。我端着没喝完的咖啡到了商场三楼,被主营老挝冰咖啡的“春莱”吸引,在里面呆了两小时,独享十几平米的空间,一口气读完刚在脸书上刷到的重磅访谈,《德国之声》驻台北办事处主任邹宗翰采访旅居英国的著名香港人罗冠聪(Nathan Law)。

截图来自 Nathan Law 的脸书

“春莱”倒闭好几个月,一直无人接盘,商场管理方决定让它维持原貌,毕竟黑灯瞎火不好看。

我从来不是“春莱”的顾客,它倒闭以后我才有机会进店。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hawnNo Country for Old Men.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在写作中告别五月

告别四月

蠢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