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他的想法

一夫
·
·
IPFS
·
想法侷限了你我他,矛盾侷限了想法,他說矛厲害,你說盾更厲害,而我卻矛盾了起來,眾人不斷提起,我卻迷糊了,左顧右盼,三心二意,拿不定主意下,自我的想法侷限住了!心中的矛盾是個糾結,總是不清楚那個好,此解不開的糾結,瀛生出煩惱來,縱使打開了一個結,不斷湧入的新糾結,煩惱成千絲,剪不斷理還亂,心被迷惑了!誰迷惑了心?糾結於矛盾的我,是自我迷惑了心,無法在擁有自由的心。

如果你愛過,如果你失去,如果你曾經相信,這些如果是誰發出的訊號?不覺得這些訊號是種期待,希望某個時間點能有所變化,這些訊號帶有某種的慾望,且是有目共睹的慾望,誰發出的訊號?正是那存在我的慾望。

如果的訊號已是個期待,而我想填滿這些慾望,我的結果就陷入了糾結,有個不請自來的糾結,稱之為煩惱,為何煩惱總是多?揮之不去的糾結,自我一直想散去這些糾結,如實的面對它,自我卻壯大了起來,大到以自我為中心,普遍稱之為自信,然而越自信就越自我為中心,對於煩惱雖有了排解之道,但新的煩惱還是不斷地湧入,自我同樣陷入了糾結,跟著一輩子,結還是打不開,佛家說忘我無我時,煩惱就不在,打開心中的糾結看到了希望,然而要如何去忘我無我?又是另一個糾結的開端。

我是誰?誰是我?千千萬萬個我,都還是我,我的明天、我的未來、我的期盼、我的希望...我的一切,我是誰?表現慾望和情緒的綜合體,文明會毀於我,原因在於不變的我,依我如故,文明只是讓我的慾望變大,更加難以去滿足,不滿當然情緒就上來,我離不開不滿的情緒,爆發情緒的開端,就是文明的末期。

手中操戈合起是我字,我是誰?誰要是侵犯越界,隨時準備的戰鬥者,為誰而戰?為了自身利益而戰,文明讓自我變的刁鑽,利益為少數的我所佔據,千萬我成了不滿的共犯,人類歷史說明了什麼?慾望與情緒兩者,毀了一個文明,又建立起另一個文明,歷史離不開我的發展。

你我他的想法,確實存有差異性,在於想像力的差別,人的視野攸關想像力,視野有多大,想像力就顯的突出,個人視野的擴充,真正並非來自閱讀和旅遊,而是跟自身的自我有關,心中有所苦悶說是食苦,生命只有一回,吃苦不是身體受創之苦,苦悶是心被鎖住之苦,被誰鎖住?問問自己,看看自己,心從未真自由過,也未曾真正快樂過,能說不悶嗎?

看看你我他的想法,有那個不悶的,只為了滿足慾望,在旁沾沾自喜,悶在小人得志大不幸,心門打不開當然悶,心門能開視野就擴大,想像力顯的突出,就像形容的靈魂出竅,舉一反三的跳動想像力,此時是活在純萃的當下,不受情感波動的時間點,處在空無的感受,享受純萃的當下,當下有顆自由的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一夫一心一意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困倦的自我

感受

心中的那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