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班與馬爾代夫|當柴可夫遇上敗娃

根叔|gunshock
·
(修改过)
·
IPFS
·
好啦,雖然我會懷疑美事,卻不抗拒換個「小確幸」的名字,夠膚淺吧!

2024/
0720 
暑期班帶來美事 ⭔

 暑期班開始了,我這邊的學生們剛好都可以早上來上課。沒意外的話,我就能享受享受炎夏濕熱的下午空檔。就在今天,在回家的小巴上終於不用被逼去聽司機口吐的芬芳,亦不會被流動懷舊金曲演唱會裡的口水歌催得昏昏欲睡。空調難得足夠涼快也沒霉味,窗外是從高樓裡竄散出來吃午飯的人⋯⋯過慣了賤日,我比從前更不相信美事,更不可能是接踵而來。

 為免沒完沒了的胡思亂想,刷手機好了,回了 Medium 的私訊,發現程式內有很到位的更新。終於能以從舊到新(oldest to newest)的順序排文章!能自由地變換排序的條件,對有點年紀的人來說,極其重要。一直希望簡單幾個步驟就能看得到十幾年前放到 Instagram 上的生活照,可惜官方回應暫時不打算讓用戶自行排序。就算我真的很閒,二萬二千張照,看來等看王母娘娘的蟠桃結果還比較快?其實好奇性格有贏過好幾次內鬨,我受了他的指使,刷呀刷的,最後均以「彈 app」草草收場。

有很深層的得著,手指關節又腫又痛,又抽筋。

 今天還有一件小確幸,好啦,雖然我會懷疑美事,卻不抗拒換個「小確幸」的名字,夠膚淺吧!我發現了一些關於馬爾代夫的記事,有回心微笑暖了一下。馬特市似乎也只有從新到舊的排法,而且一說起還沒過去的過往,我就是老太婆的裏腳布,所以我不太肯定說過這些沒有,以下就湊合著看吧。

當年今日

2019/
0704
當年今日 ⭔

到 Meemu Atoll 的 Muli 小島,就這船了。

 來往 Muli 的小船,一周只有三班:周一、周四和周六的中午。大部分長線航班都在下午以後抵逹,從歐洲和香港來的老板和我,要在首都 Malé 住一晚。只有我一個人時,都是訂 Beehive Central 的房間,我的要求不高,一張整潔的床就夠。老板剛好在同一天下飛機的話,才會訂貴一點的 Mookai,

 Muli 是住滿當地居民的 local 小島,所以暫時沒法直接坐螺旋槳飛機 (air taxi) 去,可以坐小飛機到最最接近的 Medhufushi 島然後駁船。不過費用非常高,時間也省不了多少。

 一般 Malé 的飯店都可以在中午 check out,如果船是在下午一時半起航,我就會在中午離開。到碼頭只有幾分鐘的步程,反而會比坐計程車在單程路上繞圈快。沿途又可拐進窄巷裡的小店外帶幾份小食,怕自己會在異鄉的舢舨上餓死,祖先輩當年走難也不會這麼丟人。

 船開前的十五分鐘到指定的碼頭(Jetty)就可以。船名及碼頭每次可能會不一樣,不過幾個碼頭并排在一起,不難找到。

 剛剛十一點才醒過來,隨便吃個番茄汁意大利麵。先補眠一下,再來工作多的是。

竟然算我本地居民票價!那時我真的是 100% 的投入。

2024/
0720 
⭔ 後記

 Mookai 其實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枕頭還是有霉味、窗還是不能完全關上。鄰近碼頭,在盛夏的白天,外面是熙來攘往的叫賣聲;在晚上,就是蚊子在耳邊奏著交響樂,幸好蚊子不太喜歡我。稱它為飯店或旅館實在有點太過,根本就與學生時代常去宿營的石壁水塘度假屋無異。我非常清楚自己來這裡是為了工作,馬爾代夫與東莞的工,長駐也是同一模樣

 旅遊的話,要在首都附近住,建議不要從機場乘街渡到 Malé 的飯店,除非你是背包客。直接到機場右邊的 Hulhulemalé,食、住、行的選擇會更多更優。畢竟 tourist-friendly 的程度與旅客的心情是成正比的。不過大多數的旅客訂的都會是度假村的套餐,從下飛機的一刻起,大腦可以直接關機休息,所有的所有都會由度假村一手包辦。Malé 帶給我的是旺角女人街或是華強北的侷促和煩囂,沒有旅遊觀光的地方,再加上由中國承包了的填海與其他基建,多待上一天是不會讓自己開懷一點。對旅客來說,這個首都大概只有轉乘過渡的作用而已。

 航班是私人的,船家心情不佳或有喜而更改船期或時間,只會用老舊手機發個 local sms,就算我下飛機換 sim 卡看到訊息,已太遲。所以我每次都要麻煩 Muli 的人替我去確定船期才訂機票。航程是一大早從 Muli 開到 Malé,然後在當天下午回 Muli,途中風浪隨時會導致延誤,或會比預定的時間更早離開 Malé!那次我是比平常更早出門,那就去吃了半隻燒雞,還刁著牙簽推著我的三十一公斤行李迤迤然慢慢走⋯⋯口裡咒罵了船家,起碼平衡一下要多待上兩天的不快情緒。因為除了咒罵幾句,我還能做甚麼?我當然不會笨到從腰包裡掏兩百多塊鎂去坐 air taxi。  ⭓

同為司機,不同的世界,我與我的法國老板,十年恩愁。
【當柴可夫遇上敗娃】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以為詩 / Paltry Poetry
53 篇作品

我遇上摩羯

兔子|自以為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