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金門伴手禮

小鹿斑比
·
·
IPFS
·
簡單聊一下,去年在小金門金瑞成拍的伴手禮照片

今天看到之前拍給同事挑伴手禮的照片,想著給大家看一下,順便聊一下自己對於金門名產的看法。

這是因為同事在行前就託我幫他買伴手禮,又想一次購足不再去別家(後來還是去別家幫忙補買了),所以公事結束,就近在烈嶼鄉公所附近的八達樓子圓環旁的金瑞成貢糖店拍照與購物。

店員有熱情請小鹿試吃,不過因為不是第一次來,基本上也都有吃過,所以並未試吃,大家有來金門,最好還是先吃,先吃除了可以確認口味外,也能看店家的熱情程度,基本上給試吃是正常款,倒茶為加分項~

提前說明,照片拍攝於2023年12月,後面價格有可能有調整喔。

口酥好吃喔

人到中年分外養生~
同事也不例外,特別選了黑芝麻口酥,口酥是傳統閩式茶點,以前是用豬油,現在多半因應素食族群,改用沙拉油,屬於那種....剛開始吃覺得沒啥,越吃越順口的茶點,既然是茶點,配茶吃當然更搭!
多半做成一口酥的形式,個人喜歡芋頭口酥。

下方的魷魚絲與雪霜橄欖...,老實說這麼多年一直沒買過,魷魚絲有點算....嗯....外地特產?至少我沒看到金門漁船撈魷魚啦...,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只注意小舢舨0.0

雪霜橄欖也是這幾年紅起來的,嗯....,但我到現在都沒吃過就是....,個人因素,我不太喜歡橄欖乾。

正常多了

芋頭條可以買,但這比較硬喔,適合喜歡磨牙的人,同事雖然喜歡芋頭,卻嫌這家的貴,沒選。
牛肉乾與辣牛油算特色產品,可買,不過不要硬是要求一定要金門黃牛肉,金門沒養那麼多肉牛.....。

紙皮核桃真的好弄開,問題我討厭核桃~
這也算對岸進口特產。

花生荖可以選,花生算金門特產,金門土質種出來的花生好吃喔~
金瑞成的花生荖我只有試吃過,記得不黏牙也香。
講到花生荖,大家吃潤餅時,不是會加花生糖粉嗎?金門包潤餅,有些會包花生荖喔0.0,就是甜食版的潤餅捲。
既然提到潤餅,金門潤餅有些是不加花生糖粉,為什麼呢?因為我們認真想想,花生糖粉的實體版是什麼?不就貢糖咩!放啥花生糖粉,就貢糖(原味或蒜味,帶粉粉那種比較好,這時候不適合用豬腳)壓碎放貢糖就好啊!方便~

沙琪瑪個人覺得不如買寸棗,寸棗比沙琪瑪好吃。
蒜蓉麻花個人推薦國賓的繩仔鼓(麻花啦),他家這幾年終於有素食款了。

貢糖通常建議送人買漂亮的鋪平120那種,自家吃一定買放整包170那種,170平均下來可以吃到比平鋪的多一些。

綜合包要看店家,理論上應該各種都有幾顆,問題同事有網購過某一家的綜合,裡面居然沒有一顆豬腳貢糖!正確的說,裡面只有三個口味,這雖然也能算綜合,問題不是這樣綜的啊!

名產~

牛肉罐頭算懷舊特產,據說好吃?買來放逃生袋說不定不錯?
牛肉乾看個人口味喜歡哪家調味,一樣建議試吃後再購買。

高粱醋與酸白菜個人推薦,酸白菜做菜湯頭真的好喝,又不刺鼻,高粱醋也是溫和不嗆。
醬料我沒買過,就不多說。

香芋酥就加味寸棗啦,個人喜歡~

看了就開心

貢糖口味很多,建議試吃後決定買哪幾種。
以前偏好豬腳,上次吃到鹹貢糖的滿驚訝的,帶點鹹味更能感受花生的香濃,小鹿吃的是素食版,葷食版是加蒜,不清楚好不好吃。
因為....同事追求養生,他都挑芝麻貢糖.....。

口酥很挑人,真的建議大家不要吃一次就放棄,我是吃到第二顆才開始喜歡,一種..純樸的滋味~但不用買多,吃不完那麼多的.....。

風獅爺真可愛

風獅爺小擺飾看個人,我通常不挑會長久存在的伴手禮...。
肉鬆那些是新口味的貢糖,我那次挑了金瑞成起家的竹葉貢糖送人,真的會有淡淡竹葉香!個人很推薦買竹葉款送人,好吃又精緻。

麵線我通常會去麵店買,不過伴手禮店的的確漂亮許多。

炒花生好吃喔

牙口沒那麼好的,香芋片會適合很多,不過同事同樣是嫌貴。

炒花生個人很推,有種麻辣味的,多半用拉鍊袋中的那種,好吃!可惜....炒花生很吃新鮮度,最好找生意好的店家買,才不至於放久變質。
另外就是....,油會讓塑膠袋融化咩...,總覺得對身體不太好...,所以挑新鮮的買,買完換包裝也是顧慮到這點。
雖然炒得好吃的,通常不會在我身邊待超過三天(遠目)。
每次都吃到辣到紅了眼眶,又伸手在吃幾顆。

這好吃喔

桶餅通常會去買合成的,各家都要照顧到咩,偏扎實的口感,裡面是綠豆沙,不過甜與油。
單吃會覺得有點硬,這時候就要拿出熱牛奶或是熱水,這玩意兒可以泡著吃0.0
跟碰餅一樣,以前坐月子會吃,也就是用麻油薑絲煎來吃,個人沒吃過...,我是喜歡泡熱牛奶啦....,推薦大家嘗試泡著吃,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兩種我通常是買芋泥餅,好吃!新鮮吃當然好吃,放幾天吃也好吃。
配茶與咖啡都適合,同樣如果是喜歡傳統糕點的遊客應該都會喜歡。

以上就是簡單的金門伴手禮介紹,標準單一,只參考小鹿我自己的口味,給大家隨意看看囉~
先去練字了,明天聊(揮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閒聊帶顏色的笑話

搭車恐怖經驗談

開車恐怖故事特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