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我離職了

Jenny Huang
·
·
IPFS
·

好久不見,最近在做甚麼?還是在那邊做麼?最近過得還好嗎?現在在做什麼呢?

這是離職後大家的問候,不知道為甚麼平時和你沒有聯繫的朋友突然聯繫上,

我是個膽子極小又好強又愛面子,對未來擁有很大憧憬,

很愛思考並過度思考而卻沒有勇氣去實踐的人。


但卻想離開這份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埋下了離職種子長達半年,

因為特殊的工作環境(??我自己認為的)讓我幾乎在這一年半的時間,

獨自一人在一層大坪數的商業辦公大樓工作。

說也奇怪,

當初面試時還有兩個小編但後來陸續離職就只剩我一人,

不算一開始的離職員工一年多的時間近來又出去的人也有7位,

沒有一位超過2個月,喔! 我錯了應該是八位,這位女士來的當天也是她的到職日,


回歸為甚麼我想離職?

原因真的是我害怕一個人在這獨自工作(很荒唐哈哈哈哈哈),

二來,當初進來是已學徒身份,現在能自己獨立製作,

但並不知道能在這裡還能學到些甚麼,人員的變動讓原本說定的都不一樣了。

而每天我通勤到公司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為了甚麼?

也不知道自己未來學了這個之後能去哪裡?我能做甚麼?

而我也沒有當初完成一件作品時的成就感及喜悅,

看著鏡子的自己覺得一天比一天醜,狀態一天比一天差,

看看身邊的朋友,開始自己的事業開了工作室,開了店當了老闆,知道自己未來的規劃,

而我卻甚麼都不知道,我急了。

某次和國中朋友聊完後下週我做出了決定並和老闆提了離職。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