亜希隨筆|回顧的必要性

亜希
·
·
IPFS
·
這讓我思考回顧的必要性,當大腦去蕪存菁留下不感到痛苦的記憶,是否就不該再回頭探詢?


前幾天突然開啟臉書的message封存聊天室 ,發現好多朋友都刪除帳號,聊天室都只標記著「Facebook 用戶」,無法辨別是和誰的聊天室。


點選其中一個,看內容是剛畢業時和同事的對話,就這樣意外開啟了回顧之旅。

人的記憶真的有限,大腦似乎也會選擇性的紀錄欲記憶的部分。看著那些對話,有好多喚不醒的記憶,似乎在窺探他人的人生,然而這個「他人」卻是自己。抽離自身觀看事件,漸漸的,似乎能拼湊出當時時空的面貌。

一邊閱讀對話,一邊再次經歷。重新閱讀訊息的當下並不覺得任何不適,但夜裡發了惡夢。一連做了好幾個受委屈的夢、被霸凌的夢,彷彿當時受到的痛苦又再度歸來,又或者是透過夢境又回到那個時空。

相較當時生活在無法醒來的惡夢裡的我,值得慶幸的是,現在的我夢醒後就能回到現實。


這讓我思考回顧的必要性,當大腦去蕪存菁留下不感到痛苦的記憶,是否就不該再回頭探詢?

但是這次的回顧顛覆了我這些年對一些人的印象。
或許當時太年輕,也或許當時對於他們有心懷感激的部分,下意識選擇蒙蔽看見不公對待的雙眼。

我想或許日記也是這樣的存在吧,記錄下當時的心情和當事人的視角,卻不一定是事件真實的面貌。於是回顧日記不像回顧對話那般赤裸,不用隨著對話再一次經歷事件的細節,而是重溫被記錄下的感受。




🌙如果你能將我拾起
出版品:《如果我能將你拾起》
Instagram:@__akichen__
Youtube:亜希工作室 Aki Studio
個人網站:亜希 AKICHEN
收藏亜希的文字作品 :Writing NFT
收藏亜希工作室的音樂作品 :OpenSea NFT
亜希工作室於音樂串流:
陌生人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你致深夜的妳空虛不要
請相信請相信(抒情版)遲了你的春天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亜希🌙如果我能將你拾起:https://linktr.ee/akichen1book 🌺更多關於我:https://linktr.ee/akichen 📩合作邀約:akichenw@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亜希小日常|屋漏偏逢連夜雨

亜希旅遊趣
4 篇作品

東京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亜希旅遊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