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保市民需求獲得滿足及讓城市適合居住:我的Tangled城市

Joyu
·
·
IPFS
·
本篇文章探討如何確保市民需求獲得滿足並使城市適合居住,並提出應先創造適合居住的環境,然後再滿足市民需求。通過比較Web3和Web2,介紹Web3的去中心化和用戶自治特點。文章分享了作者在Tangled.com的經營經驗,強調日常創作、參與互動和分享推廣三大核心,形成良性循環。作者還分享了參與Telegram挖礦的收穫,強調社群的重要性,並鼓勵更多人加入Web3,共同創建美好的未來。
Design By Joyu Lin

這是我參與Tangled.com活動主題的回答內容

首先,這是兩個需要優先考慮的問題。我認為應該先創造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然後再考慮如何滿足市民的需求。因為如果環境不適合居住,城市將無法吸引市民入住。一旦基本條件建立起來,我們就可以探討如何滿足市民的需求。

這是一個非常廣泛的主題。最初,我想從玩《ANNO 1440》的角度切入,但後來我意識到,將這個主題與我最近參與的各種Telegram Mini App專案結合起來,並介紹Web3和Tangled作為探討範例,更能讓大家了解當前網際網路的發展狀況。再次感謝Phillda舉辦這樣的活動!很抱歉這麼晚才提交內容。

在討論如何經營城市之前,我認為有必要先介紹Web3,並比較其與Web2的差異。通過解釋我持這種觀點的原因,可以更好地延伸到後續關於Tangled的看法及我的觀點。

Web3區塊鏈技術與Web2的傳統網絡結構

Web3使用區塊鏈技術來確保數據的透明性和安全性。區塊鏈上的應用程式(dApps)運行在去中心化的網絡上,意味著沒有單一實體能夠控制這些應用程式。這種設計讓用戶擁有更多的隱私和自主權,並且可以參與到網絡的運營和決策中。

Web2則以中心化平台為核心,由少數大公司控制和管理。社交媒體平台如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讓用戶能夠創建、分享和評論內容,但這些平台掌握著用戶數據,並通過數據獲取廣告收入。

兩者之間的主要區別

Web3與Web2最大的區別在於其核心理念和技術基礎。Web3強調去中心化和用戶自治,利用區塊鏈技術確保數據的透明性和安全性,讓用戶能夠完全掌控自己的數據,並參與網絡的運營和決策。相比之下,Web2以中心化平台為核心,由少數大公司控制和管理。

Web3的優勢在於其去中心化的特性,這為用戶提供了更大的自主權和隱私保護。未來,隨著區塊鏈技術的進一步發展,Web3將成為網際網路的新趨勢,改變數位世界和我們的生活方式。

我的Tangled城市

在介紹了Web3後,相信大家能更好地理解我們在網際網路上擁有更多自主權,但相對的風險也會提升。不過,這次探討不涉及風險部分。介紹完網際網路後,我想分享我目前經營的Tangled城市。Tangled.com 是目前我認為最好的Web3應用範例,甚至讓我覺得UBI(全民基本收入)有可能實現。在這個社群中,每個人都是市長也是市民,我們共同享有創作權、分享義務,以及讓城市越來越美好、讓每位市民都愛上它的責任。

到目前為止,Tangled.com 是我認為在生態環境設計上最棒的社區。因此,我將它比作一個城市,它的生態機制非常明確、簡單。我歸納出三個重要的核心:日常創作、參與互動和分享推廣。通過這三個核心,我們在Tangled.com的環境中賺取MLX並提領出來,為生活帶來一些變化。每個人的管理方式不同,因為每個人的習慣、策略和風格都不同。在這個完善的機制下,互動變成了一個良性的循環。

日常創作

最近的基本社區活動是從一篇貼文開始,逐步建立一個人的形象和風格。正如前面所提到的,每個人都是市長也是市民。我會盡力提倡大家參與,例如,作為一個習慣使用中文的人,我不太擅長用英文與他人互動,因此我會嘗試降低門檻,打造一個中文社群環境,讓只會中文的人也能輕鬆入門。當然,最終目標是讓大家能夠友善互動。因此,我創立了纏托邦,幫助他人更容易經營自己的Tangled。只有生成優質內容後,才有後續互動的延伸,這對於社群的良性循環非常重要。雖然有些人會利用投機方式來賺取更多MLX,但我持樂觀態度。與其批評和攻擊,不如維護好根本,自然會排除和淘汰不適者。

參與互動

通過每個行動來增加自己的MLX,無論是瀏覽他人寫的貼文、給予反應或留言反饋,都能獲得一定額度的MLX。關鍵的互動建立起我們的城市。即使是簡單的問候也是很棒的。你不需要學富五車才能在Tangled.com居住,不過良好的互動表現會給鄰居們留下好印象,他們也會更願意支持你、回應你,這在這個城市中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基礎。我們總是互相關注和關心著彼此。我希望通過這樣的目標,讓尚未進駐城市的人們認識到這種溫暖,吸引更多人入住。

分享推廣

Tangled.com中有許多不同類型風格的社群,每個人都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以最舒適的方式參與。裡面最有趣的部分是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活動等著你參與並賺取獎勵,每個活動都有各自的參與條件,不要覺得難,有些是為了篩選掉鑽漏洞的投機者。如果你遇到困難,隨時可以聯繫我。分享推廣活動幫助自己獲得瀏覽量,也讓主辦方獲得更多流量,這是一個雙贏模式。這說明了共同推行分享有助於城市的蓬勃發展。由於這種模式,市民們的需求能夠獲得滿足,當然,Tangled.com團隊的不斷優化也是功不可沒的。

我的Telegram挖礦收穫心得

最近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身處於Web3的世界當中。先不論Telegram上的專案風險性,它確實幫助我迅速投入去中心化、加密貨幣的世界。我深刻體會到我們所處潮流中的「社群」這個最小群體單位的重要性,這在於前面介紹的創建好城市的三大核心:內容創作、參與互動及分享推廣。每個挖礦專案中,都有許多獎勵條件,如加社交媒體好友、發布相關內容、回應轉推等。參與許多後,起初我認為這些專案為什麼這麼麻煩?漸漸開始思考其中意圖,得出的想法是,如果只是為了「提領」而參與,換來的只會是群體加速崩壞,不會形成好的生態循環。這也是在我寫了一篇KCP推廣文後開始反思的,這部分也要感謝@f給我的回饋,她認為KCP所提出的條件太好不可能是真的,這部分我給予尊重。在Web3城市裡,每個人都有自由參與選擇的權利。後來,我開始積極在不同社群上瀏覽討論、對話、文章,也進入CMC上面查看KCP的內容。對於它,我抱持持續關注的態度,就收集到的情報來看,我認為創辦者的理念是好的、有潛力的,後續再跟大家分享,繼續寫在這就太冗長了。

總結:如何確保市民需求獲得滿足及讓城市適合居住

首先,創造一個吸引人的環境,設計一個優質的生態循環機制,如Tangled.com的三大核心:內容創作、參與互動及分享推廣。在參與過程中,每個人都是市長也是市民,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參與、隨時尋求幫助,通過活動創造雙贏局面。只要環境維護得好,投機者自然會被淘汰。最後,因為參與Telegram挖礦的收穫才寫了這篇內容,並會繼續積極實行每一個行動。

邀請你加入Web3內容創作的基礎

我會繼續活躍在平台上,如果你喜歡創作並參與社群,藉此機會加入,共同為Web3創造美好的未來。

Tangled - 主要社群,這裡有優秀夥伴,主要是發佈和交流,共同賺取MLX。https://joyulin2010.tangled.com/join

BULB - 優質內容創作平台,經常發現好的內容,積極邀請中文夥伴加入... https://www.bulbapp.io?referral_code=v4xcd9

Torum - 簡單的短貼文發佈處,完成任務,繼續推廣,賺取XTM
https://www.torum.com/?referral_code=joyulin2010

Grill - 同樣是發佈短文與文章賺取SUB
https://grillapp.net/29981

最後給參與Web3的一個重要建議:千萬不要猶豫,勇於給予反饋和分享推廣!這是建立良好社群及持續賺取加密貨幣的關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Joyu寫,不斷堆疊練習,進步。我追求的是,生活選擇權。 個人網站:https://qianyiland.dev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Web3與社群媒體的交集:賺取代幣的方法

🚨 緊急通知 🚨 戰友募集中

快來一起Tangled!|J個是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