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葬送的芙利蓮,但印象深刻的角色不是她!】

蜜絲Q讀心窩
·
·
IPFS
·
最近看大家一直在討論【葬送的芙莉蓮】,我也跟著一起追劇了。一開始我以為芙莉蓮是溫暖且輕快的小品,殺殺時間調劑身心,沒想到...沒想到....這真是我最近這一年多來看過最震撼內心的故事!用溫馨、輕快的劇情節奏,用看似輕快的節奏,擊下我一顆顆的眼淚呀~~~

—以下有雷,請斟酌食用—

講到芙莉蓮,我第一個想到的反而是最有意思的角色-鄧肯(竟然不是主角我也傻了)

一開始這位背景顯赫的宮廷魔法師出場,是在動畫後期芙莉蓮和費倫去考一級魔法使的章節。他壓人的氣勢、他低垂的眼神,再加上他說的:「魔法對他來說只是鬥爭用的工具」都在在講述他很有心機城府,對魔法不是很有信仰甚至似乎有點不屑。

再加上他後面策劃要去搶芙莉蓮小隊可以通關的小鳥,而不是靠自己努力想辦法去抓。所以一開始我很不喜歡這位老爺爺,還以為他是個卑鄙小人。

直到他後來說了一句:「魔法就應該要慢慢探索才好玩。」讓我對他有了一點改觀,「哎唷~這位老爺爺也不是滿心都是功名利祿,也有自己的品味與格調嘛~」

真正讓我開始喜歡鄧肯,是在他對待失敗者的態度。這邊補充一下:要通過第一階段測試,需要小隊三人一起帶著指定的小鳥出現在考官面前。

鄧肯搶芙莉蓮的鳥兒搶輸了,自己的小隊三人都已經沒有魔力又筋疲力盡,眼看考試時間快要結束了,鄧肯與自己的小隊其實是有想著下次再來。然而在回頭休息的路上,剛好遇到另一個只剩下兩個人的隊伍。這兩人明顯是已經失去第三個夥伴,正坐在路旁傷心,但他們有抓到過關所需的小鳥。

這真是天大的禮物砸在眼前!這時候的鄧肯小隊,沒有魔力也累爆了,但他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選擇跟這兩人小隊去交易,或者去巧奪。他們再怎麼樣都很有贏面可以把那隻小鳥用輕鬆點的方式拿過來。

但鄧肯沒有,他選擇脫掉上衣,跟對方說:「是男人就用拳頭來輸贏吧!」

哇~我那時看到這一幕真是熱血沸騰,這是對另外兩位的尊重,用較為公平的方式(畢竟鄧肯和對方都還有些肉搏的體力,而且鄧肯還比較老一點XD)來跟他們競爭。

論輕鬆一點的方式,鄧肯其實也可以用自己的權勢特權來跟這兩個人交換,施一些小惠讓這兩人未來在帝都過得更好之類的。

但對這兩個人來說,失去一起打拼的夥伴,再加上好不容易抓到小鳥但卻註定過不了關,是非常沈痛的打擊。這時再用權術去操弄他們兩人,不論會不會答應交換,對他們兩人來說都是種侮辱和二次傷害,光是看到鄧肯有機會輕鬆把他們用血和淚抓到的小鳥帶去過關,而自己卻在這邊作為失敗者,心裡應該非常憤怒不甘心。

用拳頭定輸贏,起碼還有拼搏的機會,讓兩人都在平等的起跑線去競爭,也可以透過在打架的過程,發洩內心的傷痛、無奈。不論結果最終是好是壞,這兩人的內心會比較平衡,較能接受眼前的結局。

對人如此尊重,徹底打破我對鄧肯的認知。作為一位宮廷魔法師,他所作所為其實也的確都是為了自己的目的,但在前進的路上,他還是保有對人的善與尊重,即使這份善可能會讓他繞一下路。

像鄧肯的小夥伴利西塔落選,窩在家裡開的店失志難過,鄧肯帶著孫女拉歐芬去他店裡逛逛,當然是要鼓勵這位夥伴不要放棄,但鄧肯說的話並不是好言好語溫暖的勸說安撫,而是被利西塔嘴了幾句之後,用簡單幾句話告訴利西塔「下次考試的你會比現在更強,何必灰心?」,看似像孫女說的嘴笨,但其實這幾句話在在講到利西塔的心裡。

再華麗且溫馨的長篇大論,都不及與對方同頻的簡單幾句深入人心的話,還來得有影響力。

不得不說鄧肯真的是人性高手,他對人的了解與相處方式有很厲害的智慧,也難怪可以在政治鬥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宮廷魔法師。甄嬛傳看太多的我,原本想著這樣鬥爭出身的人應該心中的善也被磨光了,但他還是保有一定的好與尊重,真的是很令人著迷!

鄧肯的地方就講到這邊,聽說他在漫畫裡後面的故事更精彩,搞得我不看漫畫的人也開始追了,未來有更多新的收穫再跟你們分享!

你看芙莉蓮有沒有印象最深刻的角色呢?歡迎跟我分享唷!

#葬送的芙莉蓮

#鄧肯


圖片來源:《葬送的芙莉蓮》動畫官網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