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來亂的電話

舒嫚
·
·
IPFS
·


打字打得正專心,突然室內電話響起,星期六下午耶,很稀奇。

手機成為連絡主要工具後,室內電話變成裝飾品,

除了中華電信的轉帳繳款帳單通知,

選舉拼的激烈時候,不同候選人的電話錄音,那是最煩人的,

再來就是記瓦斯錶的,催促人下樓開門。

最多的是詐騙,什麼什麼有人在某單位辦理某某某的健保卡,

電話費逾期未繳,即將斷話,請打分機******專人為您說明,

要不推銷訂購茶葉、強檔股票保證賺大錢,某某車行申辦低利息車貸的電話。

懶得與人周旋,一概不接室內電話。

這回打電話的人超有耐心,電話鈴聲一直不斷響,有夠吵。

剛拿起聽筒,那頭傳來沙啞男聲,用台語喊:阿姑–阿姑–妳有在聽嗎?

見鬼了!這傢伙誰啊?你打錯了!要掛電話。

對方急促的嚷:阿姑啊,你不知道我是誰?你聽不出來我的聲音?

齁,你亂打電話前也做功課好不好,聽聲音也知道我會有你這麼老的姪子嗎?

而且,我的姪子不會講台語,喊的是姑姑,他講話還臭奶呆啦。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舒嫚對生活隨意就好。相信承諾;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舒嫚愛讀書2
82 篇作品

印地安人的麂皮靴《Walk Two Moons》

在夜空中綻放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