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Funnyseriousman
·
·
IPFS
·
詩篇

2024年10月17日

神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讀經: 詩119:81-104

選讀經文:詩 119:89-96

"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90 你的信實存到萬代;你堅立了地,地就長存。91 天地照你的典章存到今日;萬物都是你的僕役。92 我若不以你的律法為樂,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93 我永不忘記你的訓詞,因你用這訓詞將我救活。94 我是屬你的,求你救我,因我尋求了你的訓詞。95 惡人等著要滅絕我,我卻要揣摩你的法度。96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

時代默想:

詩人把自己與天地聯繫起來,天地都是永存的(89~91),因為神把它們放在那裏作祂的僕役。至於詩人,他雖然活在苦難中,仍未被敵人消滅(92、95),也是因為他按着神的話語而活(93),正等待神的拯救(94)。第96節的意味深遠,萬事無論多圓滿,總有盡頭,或說詩人總能看透它到底有多好,惟獨神的話語奇妙廣博,窮一生之力,都無法完全參透。

當人在疲倦、強大壓力、病患中時,因為身心狀況都差,很易變得煩躁、焦慮、意志消沉。平日的原則、美好的性情甚至屬靈品格,都會變得脆弱甚至無法維持。我們需要在平順的日子常常操練按神的話生活,體驗與神同行的美善,就較易在逆境中堅持。若聖經對你只如名人格言或主日學金句,對生命的價值和作用就不大了。惟有我們與神相交,從祂的口中親授而我們心領神會,我們才能體會祂話語是生命的泉源,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精深奇妙,超乎想像。我們每天讀經、研經、默想並遵行聖經,並着意自己與神的關係,那麼,我們的生命必然會成長變化,更像基督。

回應禱告: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願神的話在我生命中顯為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FunnyseriousmanA funny and serious man. He likes reading and eating.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腳前燈,路上光

受苦是與我有益

與敬畏神的人作伴